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途中发现他人电动车没锁 回家一小时后返回偷车

2021-06-28 08:42:02 来源: 朱一红

  东阳一名小伙子回家途中,发现他人停着的一辆电动车还插着钥匙,尽管当时没动手,但回到家后总觉得不甘心,过了一个多小时,最终还是返回现场实施了盗窃。6月19日晚,违法行为人张某因盗窃被东阳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3日。

  6月15日晚上10点左右,家住城区朝阳路的李大姐(化名)将电动车停在住处楼下后,一时疏忽,忘了拔下车钥匙便上楼休息了,到次日早上7点多她准备出门时,发现电动车不见了,她随后向吴宁派出所报了警。

  李大姐说,被盗的是一辆蓝色的爱玛牌电瓶车,是2015年8月份花3000多元购买的,去年换了一组新电瓶,现在还有约3成新,价值800元左右。

  吴宁派出所根据侦查发现,偷车的是一名20来岁头戴鸭舌帽的小伙,该人当天深夜11点多作案后,骑着赃车往振兴路方向逃离。民警经进一步侦查,于6月18日晚上7点多,在城区某饭店将“鸭舌帽”一举抓获,同时在饭店后门处扣押到爱玛牌电瓶车一辆。

  据查,“鸭舌帽”名叫张某,22岁,东阳本地人,是一家饭店的服务员,有盗窃前科,2017年8月犯诈骗罪被判处过有期徒刑6个月缓期一年执行,2019年4月29日因盗窃被处以行政拘留11日,他到案后对几天前盗窃电动车的不法事实供认不讳。

  6月15日晚上10点多,张某步行下班途中经过李大姐家楼下时,看到停着的那辆电动车屏幕还是亮着的,清楚是啥情况的他当时只是默默记下,并没有其他举动,而是径直就回家了。

  “回到房间之后,我就开始玩手机游戏了,玩到11点多,想到刚刚看到的那辆电动车屏幕亮着,觉得钥匙肯定没有拔走,就脑子一热,想去把车偷来。”张某交代,他偷车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住处离开上班的饭店有点远,有车代步可以省下不少力。

  紧接着,张某便来到朝阳路行窃,得手逃离途中,他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就将赃车进行了简单的处理:“我把车上的雨棚拆掉了,拆完之后骑上车回到我的住处。”

  此后的几天时间,张某就骑车赃车上下班代步,直至第三天晚上被民警抓获。目前,追回的电动车已经返还给了受害人李大姐。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