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上午接警 警方下午破案追赃

2021-08-09 09:26:58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东阳一市民放在家门口一个种植绿植的石猪槽突然被盗,吴宁派出所上午接到报警后,结合视频侦查,于当天下午成功抓获小偷并顺利追回赃物。8月5日,河南宝丰籍违法行为人赵某因盗窃被东阳市公安局执行行政拘留5日。

  8月4日上午8点多,家住城区吴宁街道的张先生(化名)准备给绿植浇水,当他拎着水来到家门口时,发现放在那里种植多肉的一个石猪槽不见了,他连忙去查看了视频监控。

  监控显示,案发时间是在8月3日晚上10点34分,作案的是一个骑着一辆黄色共享单车的陌生男子。

  张先生随后向吴宁派出所报了警,他告诉民警,被盗的石猪槽是他从乡下阿姨家拿来种植绿植的,里面种有5株多肉,总共损失价值260元左右。

  民警结合视频侦查,很快就掌握了男子作案后逃离的轨迹,后经进一步追踪,于当天下午4点左右在城区凯旋路某工厂内将正在上班的男子成功抓获,并在其私家车上扣押到石猪槽一个。

  据查,该男子名叫赵某,28岁,去年3月份来到东阳务工,有犯罪前科,2013年因犯拐骗儿童罪被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他到案后对头天晚上盗窃石猪槽的不法事实供认不讳。

  8月1日晚上,赵某去振兴路逛夜市到小巷子里停车时,看到了张先生家门口的那个石猪槽,就起了贪念:“因为我觉得那个盆栽挺好看的,就想拿回家自己养,于是后来就去偷了。”

  到了8月3日晚上10点多,心心念念那个石猪槽的赵某从厂门口扫了一辆共享单车,直接骑车来到张先生家门口,将那个石猪槽径直搬上共享单车后,沿着原路逃回厂里。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