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老人健忘丢失钱包,公交车驾驶员“拾金不昧”

2021-08-17 14:06:37 来源: 郭姹姹 许建伟

  近日,堂鶴村李老先生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好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字样的锦旗和一大张用毛笔写的感谢信,送到东阳惠民公交公司二车队办公室,感谢3路公交车驾驶员陈江鹏拾金不昧的爱心善举。

  经过交谈了解到,李永兰老先生因为年纪大了比较健忘,早在今年端午节时就遗忘衣物等物品在陈师傅的公交车上。又在8月8日上午乘坐3路公交车回家,下车后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李老先生心急如焚,再一次坐车返回蒋店首末站(老西站),在公交调度室处陈师傅手中领回失而复得的钱包,李老先生激动不已。

  原来,陈江鹏驾驶3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按照惯例对车厢进行检查时,在后排座椅下面捡到钱包,他第一时间上交给车队。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也是公交行业优质服务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东阳市惠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加大驾驶员培训力度,努力提升服务意识,驾驶员队伍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像陈江鹏这样拾金不昧的公交车司机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公交人崇高的品质,传递了公交系统的正能量,展现了整个城市的形象。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