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数字赋能开创人才服务新模式

2021-09-02 09:43:52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徐瑾

  今年以来,东阳市人社局立足“整体智治”理念,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持续推进人才服务制度性重塑和流程再造,将“数字+人才”理念渗透到人社各领域、各方面,撬动人才服务工作新突破。

  聚焦应用创新,打造“智汇东阳”人才奖补申报系统。全面推进人才创业创新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和人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智汇东阳”人才奖补申报系统。申报人员只需登录“智汇东阳”人才奖补申报系统,将所需的材料上传就完成了申报工作,实现人才服务网上办、零次跑。此外,东阳与支付宝公司合作,上线“智汇东阳”小程序。首创以支付宝消费红包的形式,为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送上人才大礼包。截至7月底,东阳人社局已为727名人才兑现了120.35万元人才大礼包。

  优化服务载体,搭建“云聘东阳”视频直播招聘平台。“云聘东阳”视频招聘相较于传统线下招聘方式,它既保留了线下招聘会企业集成的优点,又能高效对接、精准选才,不受时间、地域限制,快速传递招聘信息,使企业与人才实时进行“屏对屏”沟通、“零接触”面试,降低企业招聘成本。另一方面,视频招聘的“直播”及“连麦”功能增强了信息真实度,能使人才直观地了解企业文化、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发展前景、优惠政策、岗位需求等,提高招聘求职的成功率。同时引才平台具备专业性筛选功能,可为企业和人才精准提供岗位匹配服务,已为131家次企业发布岗位信息5974个,达成就业意向1612人。

  加快人事档案数字化扫描,推进跨区域公共服务资源共享。今年东阳人社局充分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手段,全面开展人事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东阳作为杭州市、金华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跨区域办理改革试点之一,依托档案管理信息化平台将纸质人事档案扫描成电子化人事档案,实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事项跨市域、跨层级通办,完成全流程“最多跑零次”。今年起,通过档案管理信息化平台已接收、转出5418份人事档案,为两地人才提供了便捷、优质的人事人才基本公共服务。下一步将为加快推进全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一体化建设提供实践样本,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融合发展作出人社贡献。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