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近70岁的她 7年服务老人不间断

2021-09-22 15:18: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花样多味道香、吃得饱吃得好、不仅卫生服务还周到……”每当在湖溪镇镇西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老人们都会异口同声地夸中心办得好。

  “郭雪娟思想好,眼明手快好学习,学一样是一样,七年前她自己都六十多岁了,可她还是志愿为我们老人服务,难能可贵。”说起中心办得好,离不开郭雪娟多年的付出,现年九十岁正在就餐的徐奶奶边开心地吃着边夸奖起郭雪娟。

  郭雪娟,是该村炉庄自然村人,是该中心的一名炊事员。她丈夫是位退休工人,子女都已成家立业。夫妻俩本可安享晚年,可她看到许多老人,身体欠佳,晚辈又忙于事业,留守的老人需要有人照顾,2014年9月筹建中心时,她积极报名成了中心炊事员,一当就是七年。

  这七年里,她凭着自己曾在学校当过炊事员经验,加上好学,烹饪技术不断提高,做到一周内中餐菜谱不重复,半月内晚餐主食不重复。“只要老人家吃得开心,再累也乐意。”郭雪娟说,她来为老人服务,不是为了工资,而是为了让老人们过得更幸福,让老人的子女们在外工作更安心。平时,她还把自家种植的新鲜蔬菜和咸菜无偿送到服务中心,减少中心的开支。蔬菜旺季价格便宜时,为了省钱,她和工友一起腌制咸菜、酱菜。

微信图片_20210922192221.jpg

  郭雪娟说,有时饭菜不够,她们就简单吃点。有时饭菜有剩余的,为了不浪费,他们就吃剩菜剩饭。 有时老人未能来就餐,就会送餐去,顺便也可看看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立明介绍,中心发展到现在规模,离不开郭雪娟等人的辛苦付出。就餐人员从起初的20来个,增加到现在110多人。当初只有本村的70岁以上老人可以到中心用餐,现在不仅65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到中心用餐,就连邻近村罗青郭、后东、湖溪等村的老人也可来中心用餐。为了方便行走不便老人,人员增加之后,中心送餐车由原来电瓶车换成了箱式车,并确定专人负责上门送餐。

  “服务中心搞得好,主要是镇党委政府重视扶持,村干部团结,村民支持,同事们配合和无私奉献。”郭雪娟说,只要她做得动,她会一直做下去。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