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迎重阳,识诈骗” 吴宁公民警校“公益大巴”进老协

2021-10-13 09:01:07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增强老年人依法维权和反诈识骗能力,东阳市吴宁派出所吴宁公民警校于10月12日上午联合吴宁街道、东阳义工协会,前往辖区卢宅社区卢一老年协会,开展以反诈宣传为主题的“公益大巴”暖心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吴宁公民警校工作人员针对当前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件特点,详细列举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等,深入浅出向参加活动的近300名老年人讲解“虚假网络理财”“利用交友引诱老人赌博、投资”“冒充亲人、朋友借钱转账”等典型案例,提醒广大老年人如何识别诈骗分子的伎俩。

  活动尾声,专业反诈民警同时还告诫现场老年人,千万不要相信任何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遇事应及时与子女、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向公安机关咨询,最大限度避免上当受骗,减少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