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的节日·重阳”

2021-10-27 16:26:09 来源:



歌山镇大园村乡贤为全村老人过节

12日对于歌山镇大园村的老人们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在外创业的楼荣林回来了,他在村综合楼里摆下28桌美味佳肴,邀请村里所有老人共进晚餐。晚宴前,楼荣林还邀请文艺演出队,为老人们表演了婺剧、道情等节目。

该村70岁以上老人有160人,楼荣林为他们每人都准备了红包,70岁至79岁的700元,80岁至89岁的800元,90岁以上的1000元。

91岁老人周初根接过厚厚的红包,禁不住说:“荣林,你是我看着长大的,从小就很孝顺,年前拉来两大卡车水果分给我们,现在又花费这么多,真是过意不去。”楼荣林说:“虽然我在外创业,但心里一直牵挂着你们,尊老是优良传统,重阳节到了,这是我给大家的一点心意。”

28位老人集体过寿

昨日,东岘社区前峰小区28位老寿星收到了鸡蛋、长寿面等价值300元的礼品。小区文艺爱好者还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老人们边吃长寿蛋糕边欣赏,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重阳敬老连续5年不间断

13日,马宅镇文化站文化员卢旭丽召集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马宅村爱心人士,举办重阳节“孝亲敬老思反哺,九九重阳菊花香”公益活动。

上午10点,马宅村宗祠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志愿者们为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准备公益午宴。志愿者们引导老人们入席,细心地为老人们摆好碗筷,轻声询问老人的口味,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添饭夹菜,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下午,马宅镇各村的志愿者们纷纷开展大鼓展演、旗袍走秀等活动。到了晚上,文艺汇演一开场就让老人们笑声不断,紧接着一曲经典的越剧选段博得一片喝彩,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

据了解,马宅镇文化站从2017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重阳节敬老活动,有百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关爱老人的活动中。每逢佳节,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都会不约而同地聚集到卢旭丽的办公室,积极捐款,为重阳节活动出谋划策。

佐村镇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13日上午,一支由共青团员、中小学生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走进了佐村敬老院和佐村残疾人之家,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不仅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主动陪老人聊天,嘘寒问暖,并送上节日礼物,浓浓的温情给敬老院带来生机与活力。

此次活动由佐村镇团委、佐村中小学、佐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发起,共有50余人参与,旨在营造孝老爱亲、和谐温馨的社会氛围。“让学生们参与到社会活动中来,希望能培养他们爱老敬老、助人为乐的优良思想,更好地理解‘重阳节’这个传统节日的内涵。”佐村中小学校长王波波表示。

免费义诊

昨日,亲乐园公寓内,身穿红马甲的医护人员依次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做B超、心电图等检查。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每年重阳节前后,南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都会组织医护人员,为这里的老人提供免费义诊。此次体检结果出来后,该中心还将邀请疾控专家为老人们作健康知识讲座。 

为福利院老人送温暖

近日,吴宁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带上桂圆、香蕉、牛奶等老人喜欢吃的水果和饮品,到市福利院看望老人,同时邀请西街社区群乐演艺团为老人们送去精彩的节目。

花园老年公寓欢乐庆重阳

昨日,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东阳花园外国语幼儿园的师生们带着礼物,到花园老年公寓探望老人。孩子们现场表演了节目,还为老人们捶背揉腿。

千祥镇敬老活动精彩纷呈

12日,由市民政局、财政局资助的第七届公益创投项目“爱的港湾 幸福九九”助老项目,在千祥镇上东陈村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启动,柽溪公益志愿者协会组织了6项便民服务,共发放礼品800余份,为村里70岁以上的176位老年人提供爱心饺子,拉开了该镇重阳节敬老活动序幕。

昨日下午,后周村文化礼堂里热闹非凡,200多位老人相聚在一起,庆祝村老协分会成立30周年。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了煤气灶、小家电、水电维修服务。中国电信东阳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开展反诈、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并现场指导他们在手机上安装“金钟罩”。市电影公司为老人们播放了红色影片《英雄儿女》。

敬老活动的重头戏“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文艺晚会昨晚拉开序幕,戏曲、舞蹈、歌曲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夜晚。

理头发、磨菜刀…敬老爱老在行动

昨日,歌山画水艺术团与市一米公益协会联合在东阳江镇上陈村开展“践行新时代文明 情暖重阳节——居家养老服务活动”,为该村老人送去文艺表演及公益服务。现场,志愿者为该村7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磨菜刀(如图)、白内障筛查……一项项便民利民的公益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称赞,包饺子环节更是将欢快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