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2021东阳市网络文化季圆满收官

2021-12-02 15:30:52 来源:


2021年9月起,由东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东阳市融媒体中心、东阳市网络文化协会、东阳市网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1东阳市网络文化季”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通过网络图文、网络直播、网络公益等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


线下活动方面

9月20日晚,由东阳市融媒体中心主办的“月圆东阳 欢聚一百”—— 2021第七届中秋诗会拉开帷幕,本次诗会也是首次在网络直播的诗会,引起了网民热烈的反响。

10月11日,东阳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行政中心大厅举行。在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中,举办了多场线上线下活动。

10月13日,东阳市电信部门举办了系列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电信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10月14日晚,由中国人民银行东阳市支行联合市公安局组织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在东阳农商银行召开,全市各家银行2000多名员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智慧反诈培训。

10月15日上午,东阳农商银行开展了以“守牢金融数据安全底线,促进金融数据综合应用”为主题的“金融日”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10月24日,在东阳市网络文化协会组织下,横店网络协会分会会员参加2021横店影视节暨第八届“文荣奖”颁奖盛典。

为发挥网联会成员的网络优势、人才优势以及资源优势,东阳市网联会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10月17日,由东阳网联会主办,爱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美丽乡村,共同富裕”学习活动,共同助力东阳经济快速发展,首站来到了花园天香湾景区等。11月9日,东阳市网联会开展“商品泛滥”时代企业如何重塑竞争力线下沙龙。


线上活动方面

 10月30日,为帮助留守老人万斤红爪姜销售受阻,东阳市网联会发起“爱心助农,‘姜’爱进行到底“网络公益活动,为留守老人陈爷爷、陈婆婆销售生姜;11月3日-11日,东白山管委会、东阳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推出“爱情圣山东白山邀您云许愿赢大奖,四重好礼等您来拿”微信活动,邀请网友在微信推文下方留言,根据留言点赞数量进行排名并发放礼品;

东阳市融媒体中心在“歌画东阳”APP开设专题《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并制作推出7张网络安全宣传海报,在线上积极发布,获得良好宣传效果。

此外,以网络文化季为契机,东阳全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展网络宣传主题队课活动,如横店镇任湖田小学组织开展了安全网络“校园日”宣传活动,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视频网络、电子屏幕、体验活动等把网络安全知识带进校园、引进课堂;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倡导师生依法、安全、文明上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横店镇官桥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等。

2021年度活动自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网络特色鲜明、形式活泼多样的网络文化活动20余项,发布图文、视频等相关作品50余件,总传播量突破125465次。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