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点赞!东阳市中小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经验在全省重点推介

2021-12-17 18:37:20 来源:东阳教育
图片

12月16日,浙江省教育厅召开“美好‘食’光”中小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视频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副局长吕楚麟等领导在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兴平校区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 “因校制宜促光盘 厉行节约出成效——东阳市教育局‘厉行节约 制止浪费’工作纪实”。视频围绕“完善机制强保障”“节俭教育入人心”“因校制宜出成效”“数智膳行助节约”四个板块,介绍了东阳教育人的美好“食”光和阳光食堂管理经验。

图片

1

2

图片
图片

3

会议第二项是东阳先进学校校长代表发言。画水初中校长许进华介绍了画水镇中“三步联动打造快乐加油站,光盘行动引领幸福新‘食’尚”。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吴晓宏讲述了《数据背后的故事》,学校运用“数智膳行”管理平台,光盘看得见。分餐“1+2”,学生吃得饱。厨工STEM,师生吃得好。吴宁五校校长葛敏辉分享了家校联动经验,做了《以“节”的名义 “约”会你》的实践经验介绍。以“一表” “一卡” “一币”带动着身边的人,一同走在“节约养德”的道路上。

图片

会上,顾在响作了题为《立足光盘小切口  做实育人大文章》的东阳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汇报。以“光盘行动”为切口,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实践活动,知行合一积极践行节俭教育,全面推进立德树人工作。他围绕“营造氛围”“提升硬件”“完善机制”“借力数字”“因校施策”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方面所取得的实效。

“我们东阳的孩子不仅吃得饱、吃得暖、吃得好,更是吃得光,向校园食堂“光盘行动”递交高质量成绩单的同时,也向社会传递了一种高素质的“节约光荣”绿色生活新风尚。”顾在响信心满满地说,“让服务更优,师生更满意”始终是我们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奋斗目标。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推进会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进一步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红霞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中所做的努力,特别指出东阳中小学校在这项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希望各地要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让勤俭节约成为广大师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生活习惯,并引领带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上,还听取了温州、丽水等区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