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云上”普法进木雕小镇:让群众乐享“法治大餐”

东阳市仲裁院举办首次抖音线上直播用工知识培训

2021-12-29 14:47:06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林明霞 王婉蓉

  “通过今天的听课,使我了解到规范签订劳动合同可以避免这么多用工风险,感谢仲裁院的这次培训,太实用了!”近日,东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木雕小镇劳动争议多元化解中心通过抖音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的《企业用工常见劳动争议和防范》培训中,一名企业法人在直播间里留言。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东阳市用“云授课”的方式为企业送上劳动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这次直播采用情景描述、法律规定、防范建议等板块式结构展开,以接地气的聊天对话形式进行劳动用工普法直播,并配合直播间实时与在线观众进行现场问答互动。

  据了解,在直播间仲裁院领导围绕企业用工热点问题如招录用的注意事项、劳动合同签订、规章制度制定等,阐明企业该如何更好使用法律来维护合法权益以及进行合规管理。重点强调要合理制定规章制度,减少管理漏洞带来不必要的劳动纠纷。通过对案例进行细致讲解,提醒企业主要从源头预防劳动争议,不仅要保障职工权益,也要有效规避用工风险,做到依法经营、合法用工。

  在直播提问环节,仲裁院领导对直播间里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根据企业实际运营情况为企业“出谋划策”,引导企业重视规范用工。同时,面对面回应了他们的法律服务需求,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法律意识。直播间内气氛热烈,企业主们都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

  本次直播培训吸引了百家企业,千余名观众在直播间内参与听课互动。通过直播培训使用人单位和广大劳动者了解国家的劳动用工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懂得自身应有的权利以及应尽的义务。增强劳资双方的法律意识,促使用人单位自觉规范用工行为,做到要用工必须依法签订好劳动合同。

  历年来,东阳市一直重视劳动争议源头防范,通过发放劳动用工“三字经”、举办红木家具行业劳动用工专场培训、在东阳国际汽车城举办企业用工合同纠纷培训等提高劳动法律法规知晓率,提高企业依法用工和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