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路口三车追尾 “隔夜酒”是祸首

2022-01-12 15:42:33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伟

  酒驾、醉驾的危害大家都知道,但“隔夜酒”的危害也不容忽视。1月11日中午,我市G351国道雅溪村路段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经交警调查后发现,罪魁祸首就是“隔夜酒”。

  当天中午11时20分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指令:在雅溪村路段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接到报警后,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发生事故的是轿车、越野车和小客车,车损较大,尤其是中间的白色越野车,车头车尾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损,其中左侧车头大灯、前挡板被撞坏,尾部也被撞凹了进去,最后一辆小客车右侧车头破损严重,可想而知当时撞击力度之大。

  调查后得知,原来前车在通过路口时,发现路口黄灯闪烁,于是就停车等候,后面第二辆白色轿车也跟着停了下来,哪知第三辆车不知是刹不住还是怎么的就撞了上来,导致前面两车也发生了碰撞。

  据第三辆肇事车司机表示,当看到前车停下,自己也知道该踩刹车,但感觉自己反应慢一拍。而就在他开口说话时,交警闻到其身上一股酒味,就问他是不是喝酒了,肇事车司机表示今天没有喝酒,但在头一天晚上10点多吃夜宵时喝了半斤白酒。

  交警当即拿出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了呼气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达到了59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当即依法暂扣了车辆,并将肇事驾驶人带到医院抽血,做进一步调查。

  经抽血检测,血液酒精含量达到63mg/100ml,肇事司机将受到驾驶证记12分、扣证6个月及罚款的处罚。

  那为什么过了一晚血液中还能测出酒精呢?交警表示,由于每个人的酒量不同以及对酒精的新陈代谢速度不一样,喝完酒之后,什么时候能够代谢完体内的酒精因人而异,有的人可能只要1、2个小时就能完全代谢分解酒精,而有的人可能需要一天甚至更长时间才能代谢分解。由于酒精有麻痹作用,只要人体血液内还存在酒精,就会使人变得反应迟钝、行动笨拙、操作能力降低,统计表明,驾驶员酒后驾车,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是平时的数倍乃至数十倍。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