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女神节”,她们把爱给了老人和孩子

2022-03-07 10:03:29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微信图片_20220307095933.jpg

  “今天,阿姨们带领我们一起搞活动,还听了雷锋的故事、消防知识,真的好开心。”日前,湖溪镇镇西村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庆祝“三八”妇女节,组织党员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和村妇联、“帮帮姐”等志愿者,开展了以“敬老爱幼我先行、助人为乐我幸福”为主题的学雷锋、庆“三八”的爱心活动。现就读于湖溪小学四(2)班的小学生葛雅妍,在参加活动完回到家后,高兴地对自己家人们讲,一脸童雅的脸,洋溢着幸福。

微信图片_20220307095949.jpg

微信图片_20220307095953.jpg

  “为我们老人洗头,对我们真的像亲人。”该村老人黄爱花在接受青年党员网格员李如艳帮其洗头时,开心地说。笔者在现场看到,当天,一场为老人们洗头、洗脚、剪指甲、民法典宣讲、智能手机使用辅导、有氧健身操教学等活动,正在该村综合楼广场上演,吸引了众多村民和路过的行人。“现在社会真好啊。”在现场,不时听到行人如此称赞叫好。

微信图片_20220307095942.jpg

  同日,在该村马上桥自然村花厅里,她们还组织了许多小朋友,围着一起,邀请了老同志,给小朋友们讲雷锋的故事。同时,还聆听了消防知识讲座,观摩了消防灭火演练,生动有趣,气氛活跃,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眼光,激发小朋友好学向上认知践行能力。在该村黄大户自然村,“帮帮姐”们走进“儿童之家”,还和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认字绘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立明介绍,该村在学雷锋纪念日和“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村两委干部超前谋划、精心准备,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旨在营造和弘扬全村敬老爱幼、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拓展关爱渠道,在“五一”、“六一”、重阳等重要节日里组织开展类似的关爱活动。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