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湖溪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有声有色

2022-04-06 18:02:18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黄军敢

  日前,笔者在湖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下简称服务站)了解到,在全市今年一季度各项指标考核中,湖溪镇在第一季度就完成了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达的全年“老兵码注册”、“退役军人之家”等相关工作目标,提前了9个多月,位于全市各镇街前列。

  组织制度齐构建 镇村联合一条线

  湖溪镇现有28个建制行政村,拥有1440余人退役军人。为了搞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该镇进一步加大制度建设和人员配备力度,充分发挥服务站的功能,全面推动建设和完善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点的设置。目前实现全镇28个村退役军人服务实现全覆盖,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全线贯通。

微信图片_20220406175646.jpg


  慰问优抚并进 关爱帮助同行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们都退役了,还这么关心我们家庭。”为了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该镇深入开展退役军人走访关爱活动,每次走进退役军人家庭,一声声感谢,总是释放出政府的关爱和军属的自豪。据了解,该镇针对退役军人及家庭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按照不同类别,分别建立问题台账和资料数据,通过“大走访、大慰问、大宣传、大排查、大化解”五大行动和“走万家访万户”等系列活动,广泛深入了解情况,全面开展服务,同时对行走不便或身体不好的,及时送去轮椅和慰问金,彰显了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的重视与关爱。

微信图片_20220406175641.jpg

  退役军人“码”上管理   军人之家建档立卡

  “关爱退役军人,湖溪镇一直在用心用情用力。”据该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胡晓华介绍,该镇结合全市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充分发挥服务站主力作用,加班加点详细采集服务对象各类信息,建立“一人一档”,实现精准分类施策、精准信息查找。为做好“老兵码”工作,要求退役军人亲临到各村网点服务站进行采集填报,对行走或采集不便的,开发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便利采集。据了解,目前前山何、康庄等村已全部完成“老兵码”、“退役军人之家”采集任务和建档立卡工作,镇西、郭一、蛟塘、夏黄等10多个村也已达到90%以上。同时,今年来,该镇还结合《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在全镇范围内重新查找核对退役军人,多途径核查身份档案材料等信息。目前已基本完成信息初审、养老医疗社保等核查。

微信图片_20220406175854.jpg

  “一人参军,一生荣光,全家光荣。”该镇党委书记唐有新说,退役军人把最美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为保家为国作出很大贡献,党委政府不会忘记他们,要通过各种途经,采取各种方式,关心关爱他们的家庭和生产生活,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发挥他们作用,助力湖溪发展,推进湖溪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