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湖溪镇村企融合党建联盟良好开局

2022-06-29 12:26: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湖溪镇村企融合党建联盟“党旗飘扬,联盟发展”暨庆“七一”主题活动,28日在湖溪镇镇西村炉庄大操场盛大举行。这是湖溪镇继6月14日东阳市共富联盟党建示范带湖溪镇东阳江镇启动仪式后,又一个鲜明的主题活动。

  据了解,在上月的启动仪式上,湖溪镇在市委组织部有力指导下,成立了两个党建联盟,一个是由镇西村为核心村,联盟三甲村、夏黄村、南塘村组成的村企融合党建联盟, 主要是通过镇西村盘活空闲土地,建立黄大户工业区,带动村民就业致富,打造花田里向日葵,依托丰富乡土资源发展旅游、民宿、夜市,并通过工业园区抱团发展、串点成线,推进组建产业发展型党建联盟。另一个是由八里湾村核心村,联盟罗青村、楼店村、罗青郭村组成的八里湾共享田园党建联盟,通过获评省旅游3A级景区村,打造周末旅游辐射圈,推进发展共赢型党建联盟。

微信图片_20220629152407.jpg

  参加当天活动的有村企融合党建联盟所属的三甲、南塘、夏黄村和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盛大开场的《百人迎党旗》在百鼓齐鸣中拉开帷幕。第一环节的夏黄村舞蹈《永远跟党走》、三甲村越剧《绣红旗》、镇西村旗袍秀《中国红》让行人拍手叫好。第二环节的拔河比赛、两人三足赛等文艺活动同样精彩。第三环节中的便民为民服务,农商金融咨询、安全生产知识、三胎政策、派出所的反诈、湖溪卫生院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宣传、帮帮姐义工理发为民服务、等轮番上演,更是让无数行人参与其中,乐此不疲,感到收益满满。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建联盟的社会影响面,激发了党建联盟融合活力,凝聚了党建联盟社会力量。”该镇镇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立明说。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该镇党委委员、两新党委书记孙巧霞说,该镇将基于本土乡村企业特色,联合村企融合资源,发现挖掘壮大集体经济的方式和渠道,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和发展模式,着力做好聚力“联合”、突出“创新”、谋求“共富”、坚持“长效”文章,使党建联盟持续发挥作用,推进共富,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斯向阳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