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平凡普通的党员干部 润物无声的防疫担当

2022-08-11 15:35:06 来源:东阳新闻网 通讯员 郭忠全

这是一个充满爱的乡镇,处处洋溢着浓浓的爱意。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你往湖溪镇各村走一走,就会被一幕幕感人的情景所动容。

微信图片_20220811153135.jpg

昔日幼儿园长,今日防疫战士

“张萍萍角色转换很快,防疫工作非常有耐心和爱心。”湖溪镇镇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立明说,张萍萍以前从事幼儿园工作,一直担任湖溪镇炉庄幼儿园园长,肩负着10多个班近200多名小朋友。疫情发生以来,她顾不着年老体弱的婆婆,全身心投入到村防疫工作,每天与村干部一起组织全村1700多个村民的核酸检测,晚上陪着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20多位老人核酸检测、并做好信息录入和扫码工作。

“村里需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较多,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人,都需要上门做核酸检测。”张萍萍说,自己是一名党员,为防疫出点力,为村里做点事,是应该的。在该村网格员李如艳眼里,张萍萍是个工作认真且非常靠谱值得信赖的人。

微信图片_20220811153147.jpg

抗疫父子兵、一齐上“战”场

“一直来,这对父子总是一起来村里做防疫工作。”日前,笔者一走进湖溪镇南塘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永兴就禁不住夸起来。据了解,该村张敏辉儿子张腾华是位预备党员,上半年志愿参加了歌山镇的“清村扫楼”工作,积累了一定的防疫经验,在这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冲锋在前,协助开展信息采集、维护秩序等工作。

“在这个关键时刻,作为党员、作为村民代表和小组长,理当冲在一线。” 张腾华的父亲张敏辉是位村民小组长,也是个防疫微网格长,每天负责汽车轮回接送南塘、擎天坵两个检测点的医生、医用物品和采样标本,是最早一个来,最晚一个离开的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20811153154.jpg

防疫尽孝两不误、村事家事两肩扛

“我是一名村干部、更是一名党员。”热日下,当笔者在湖溪镇南塘村文化礼堂广场核酸检测点见到该村村委会副主任张鼎华时,他满脸汗水直往下流,不时地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汗,手握着喇叭,在现场指挥着村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永兴说,张鼎华工作敬业,认真负责,处处冲在一线,干在一线。自从疫情发生以来,虽年迈父亲至今还住在横店文荣医院,但张鼎华始终坚持每天最早来到村检测点现场,手拿嗽叭指挥秩序,在忙完“清村扫楼”工作后又再去医院照顾父亲。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位村民代表一杆标杆。” 该镇党委书记唐有新说,“8.2”义乌疫情发生以来,湖溪镇全镇28个行政村2580多名党员干部和1250多名村民代表,不畏艰难,不怕辛苦,战高温,斗酷暑,在平凡中现真情,在防疫中显担当,展现着湖溪坚强不屈的抗疫精神, 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