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小小负责人 防疫大担当

2022-08-15 14:06:25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在行政村,自然村负责人是一个小小的负责人。然而,在湖溪镇就是这一个个小小的负责人,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每天演绎着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展现着小小负责人的防疫大担当、大作为。

微信图片_20220815140244.jpg

儿媳分娩未能陪护 村企核酸一起担当

“我婆婆是一名村干部、更是一名党员。我非常支持她工作。”日前,湖溪镇镇西村黄大户自然村负责人王丽珍,其儿媳张硕在市人民医院刚刚分娩,王丽珍随即委托亲家母和儿子照顾儿媳,自己便匆匆忙忙赶回到村里组织村民核酸检测。当笔者电话连线张硕问起有否埋怨婆婆未能照顾自己时,张硕话语里丝毫没有不悦之意。

“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我想的最多的是村里的工作,特别是连日的核酸检测工作,一点也不能马虎和延误。”当笔者在该村核酸检测点见到王丽珍时,满脸的汗水。据了解,黄大户自然村现有农户260多户530多人,由于黄大户辖区工业区拥有30家企业,每天不仅要完成本村人员的核酸检测任务,工业区内的100多名员工也来到该村进行核酸检测,增加了该村的工作量和工作强度。

在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立明眼里,王丽珍做事总是非常地细心且很有责任心,她每天坚持不定时地广播宣传,每次核酸检测的样本总是她自己送,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总是特别关照,对信息的录入,人员的核对等每个细节,她都认真负责,从不马虎。

微信图片_20220815140251.jpg

全家齐出动  四人齐战“疫”

“全家齐出动,四人齐战疫。”“他们这一家,真的不容易,全家四个人几乎天天来村里与村干部一起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日前,笔者来到湖溪镇南江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许英一开口就称赞起他们村的朱贤良一家,笔者遇到的几个村民,也不约而同地对朱贤良一家称赞不已,在村里流传佳话。

原来,疫情发生以来,该村新东溪自然村负责人朱贤良,几乎每天都和他的妻子郑丽芳、两个放暑假在家的女儿,一起来到村里共同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笔者在现场看到,在该村核酸采集点位,朱贤良负责现场指挥,郑丽芳负责上门通知,两个女儿负责录入,一直在繁忙而有序地工作着。

据了解,朱贤良不仅是南江村党支部支委,同时还负责南江村民兵工作,兼任新东溪自然村负责人。其妻郑丽芳,从事办手工活加工点,事务很忙。大女儿朱梦佳,在浙江海洋大学读书,小女儿朱心蕊在湖溪镇初级中学读书。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村负责人,理当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模范带头在一线。”朱贤良说,疫情发生以来,正好两个女儿放假在家,她们对智能手机运用熟练,数据录入、人员核查、信息登记动作很快,真的是好帮手。朱贤良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全家将继续坚持共同做好村里的防疫工作。

“虽是小米花,争当牡丹开。”该镇党委书记唐有新说,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湖溪镇28个行政村75个自然村负责人,处处展示着责任和担当,在各自的自然村,筑建起坚强的防疫堡垒,汇聚着湖溪强大的防疫抗疫力量。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