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网格员的担当,总让人动容和感激

2022-08-17 16:38:22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我们村里的网格员,总是看见他们有做不完的工作,真的工作太辛苦了。”疫情发生以来,湖溪镇各村网格员,身穿红马甲,不停地穿梭在村里各家各户,忙碌于各项防疫工作。笔者每到村里,村民谈起最多的是网格员工作的辛苦和不易,责任和担当,受到村民和社会称赞叫好。

尽孝未够防疫尽力  化悲为力尽显担当

“你父亲刚刚去世,你这几天就在家里安心把父亲的后事处理好。”日前,湖溪镇后山店东村党员网格员金跃芳的父亲刚刚去世,但金跃芳还在和医护人员一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检测。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杜培基多次劝她回家处理父亲后事,可她还是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忙着村里的各项防疫工作。

“但愿疫情早日结束。因为防疫工作太忙,我没能抽出更多时间陪陪父亲走完人生最后一程。”当笔者来到该村网格员办公室时,金跃芳正埋头在电脑前忙着各类防疫信息处理。笔者发现金跃芳的眼角已湿润了,她哽咽着一边说着一边做着工作。她说,前段时间,父亲重病,因为防疫工作太忙,也没能好好陪陪照顾一下父亲,心里感到很愧疚,但是自己是一名网格员,负责着西城、后山坞两个自然村网格员工作,更是一名党员,自己的工作应该自己做好。

“金跃芳工作总是非常地认真细致,也很有责任心。”杜培基说,后山店东村是由后山店、西城和后山坞三个自然村组成,近年来西城和后山坞两个自然村的工作量很大,金跃芳从不叫苦叫累,村民对她评价很好。

“绿码变黄码”让村民措手不及,网格员细查协调恢复绿码

“向丽,快来帮我看看,我这怎么变成黄码了。我可是近期一脚也没有离开过我们郭宅一村的,这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日前,湖溪镇郭宅一村的村民郭芳珍拿着手机情绪激动地跑来找到该村党员网格员李向丽,诉说她的手机上显示着黄码。

“不要急,慢慢说。”当日,正在办公室忙着信息核对的李向丽马上停下手中的活,边安慰郭芳珍边仔细询问郭芳珍近日行程情况。据了解,郭芳珍这些天并没去过义乌,也没有接触过任何密接人员,核酸也是日日按照规定完成,怎么会突然变成黄码?

随后,李向丽在做好将郭芳珍的个人信息及时上报该镇相关领导后,并且积极配合上级领导调查事情起因。终于,在一番调查之后找到了原因。

“向丽,真是太谢谢你们网格员了。”当郭芳珍手机重新转为绿码时,郭芳珍激动地说。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