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南塘村:干部医生村民密切配合 核酸检测速度大幅加快

2022-08-23 18:27: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干部医生村民密切配合,核酸检测速度大幅加快。”日前,笔者来到湖溪镇南塘村文化礼堂前核酸检测点,见到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永兴,高兴地对笔者说,南塘村全员核酸检测时间越来越来快了。

据张永兴介绍,越来越快的原因,主要是他们从三个方面想了办法,首先一个是村民的大力配合支持,天气炎热,村里积极做好核酸检测点位洒水降温工作,广泛动员村民提早排队等候采集检测,大大缩短医生等村民的时间。

“主要是为加快速度,提高工作效率。” 该村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向明说,他们村三个自然村比较分散,特别是去婆罗塘、郭山头等地方,来回走路需一个多小时,他们就安排医生和村干部及志愿者骑电动车上门“清村扫楼”,加快了对行动不便的村民核酸采集工作。据了解,该村原先采集时间是傍晚5时半开始至9时左右结束,采用电瓶车后,减少了核酸采集人员在路上行走的时间,采集工作提前到了晚上8点许就结束了。

“医生的儿子金雨轩,也一起为我们村出力抗疫,非常得力。”张永兴说,湖溪镇中心卫生院联村医生张丽莎母子配合默契,加快信息采集和核酸检测速度。在信息采集员不够的情况下,张丽莎就叫来儿子金雨轩,一起来到该村核酸采集点位,负责信息采集工作。“张医生真好,把儿子都叫来为我们村做防疫工作,配合得这么好,动作还这么快。”笔者在现场听到最多的是,村民们一个个对张丽莎母子称赞不已。

据了解,每次核酸检测结束,张丽莎和张向明回到采集点后,张丽莎点管计算采集人数,张向明还因为是电工,要整收电器电线,他们是最后一批离开采集点的人员。

“通过多次全员核酸检测,给我们积累了经验。”张永兴说,在后面的日子里,他们全村上下将继续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