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湖溪镇:依法调解保和谐 排忧解难暖人心

2022-11-08 16:00:11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微信图片_20221108155230.jpg

  “依法调解保和谐,排忧解难暖人心。”日前,家住奉化市锦屏街道南门居委会在北京工作的董方,心情激动地来到湖溪镇司法所,向该所所长吴明华和人民专职调解员卢德花,送来了一面锦旗。“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二个多月来,一直为我的事操心,并且帮我调解让对方退还给我29万元。”董方激动地说。

  原来,在今年5月,董方与湖溪镇三甲村的徐某经第三人居间磋商,徐某将其位于横店镇南江壹号某一处房室出售给董方,并签订《房地产买卖交易合同》。后来在过户的过程中,董方认为徐某有隐瞒涉案房屋的关键信息,导致涉案合同无法履行,双方因税费问题产生纠纷。董方于7月12日向市人民法院起诉。

  湖溪镇接到市人民法院下发的该诉前案后,该镇高度重视,并由分管政法的党委委员吴晶鑫和所辖司法所具体负责调解处理工作。经过近二个多月的多次调解,双方达成解决协议。徐某退还给董方29万元税费,董方心怀感激并特意制作锦旗前来感谢。

  据吴晶鑫介绍,近年来,湖溪镇认真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创新调解工作机制,健全完善调解组织网格体系,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小康生活努力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该镇已成功调解近60起类似这样的矛盾纠纷,其中市人民法院下发的诉前案,仅8月份以来就成功调解11起。

  “加强基层治理,提高矛盾纠纷信访调解能力,是乡镇一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能。”该镇党委副书记陈勋说,要强化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广泛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专项活动,通过积极主动开展人民调解工作,认真做好抓早抓小、初信初访等工作,制定措施,积极作为,落实责任,全面提升矛盾纠纷调解质量和群众满意率,着力营造湖溪和谐稳定新局面,推进湖溪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