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2023-01-13 08:59:0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董莹 胡扬辉 吴意琼

1月12日,东城文化活动好戏连台,“2023年浙江省‘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启动仪式暨文艺志愿服务走进东阳卢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23东阳市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等活动分别在卢宅景区、江北街道猴塘社区王峰小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旭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克宁参加。


据介绍,“2023年浙江省‘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启动仪式暨文艺志愿服务走进东阳卢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本次活动在精彩的省级非遗项目大头舞中拉开帷幕,随后,杂技、魔术、曲艺等节目轮番上演,引得现场市民鼓掌喝彩。舞台一侧,剪纸、泥塑等民间手工艺展演也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参观。人气最旺的当属写春联、画年画、送福字活动,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福”字与祝福语跃然纸上,市民则各自挑选心仪作品。


2023东阳市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融媒体中心主办,江北街道、市文化馆承办。舞台上,精彩节目不断上演,舞台下,观众掌声持续不断。《蒲扇摇过的夏天》《红灯笼选段》《凤仙花》《采茶舞》《我和我的祖国》《力量》……由全市18个镇乡街道及市婺剧演出公司选送的节目,包括了舞蹈、婺剧、小品、音舞诗、杂技等,现场丰富多样的文艺表演给观众送上了一场充满“年味”“乡土味”“文化味”的文化大餐。



“我们的村晚”作为我市一项品牌文化活动,展现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新时代农村的新面貌和群众的新生活,自开展以来就受到广大基层群众的欢迎。如今,该活动已然成为凝聚情感、促进乡风文明、传承乡情乡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良好载体。



除了给在座观众奉上一场文化盛宴的同时,整场村晚还进行了线上直播,营造了新春临近、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张延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