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游客回归人气旺 横店影视城春节首日接待游客7.2万人次

2023-01-24 13:53:4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朱凯迪 图片 吴意琼


1月22日大年初一,横店影视城兔年首日迎来旅游小高峰,来访游客增长明显,当日共接待游客7.2万人次,景区人气回归,旅游市场呈现稳中向好的恢复态势。

当天上午10点多,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明清宫苑等热门景区外的停车场就已接近饱和,交警和停车场管理员不停忙碌地指挥自驾车辆有序通行和停放,检票口也排起了长队。

在清明上河图景区,记者看到不少游客都特意换上了贴合情景的古装,准备体验一番各个热播剧中的场景,尽情享受游玩的乐趣。来自温州的李云杰一家就是其中之一,李云杰说,一直都想来横店玩但因为疫情没能成行,今年春节刚好大家都有空就一家六口带上老人孩子到横店过年。“横店景区春节活动丰富气氛热闹,老人孩子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景区和活动,每个景区都有特色活动和精彩演艺,尤其是打卡影视剧场景的同时还能感受传统文化,一家人都玩得很开心。”

夜幕逐渐降临,随着灯光亮起,作为今年横店春节大庙会主会场的梦幻谷新春灯会也迎来了人气高潮。

满街花灯亮起,举目繁华,运河文化与庙会场景结合,映衬着江南水乡的古风建筑,四处都蔓延着吉祥喜庆的氛围感。品地方美食、赏五彩花灯、观民间杂耍、逛热闹集市、体验传统手工艺……在这里,游客可以沉浸式地来一场年味满满地影视级灯会之旅,体验国风慢慢地宋韵中国年。灯会现场,好戏连台,游人如织。不少游客都纷纷感叹,好久没看到这么多人了,感受到了热闹的春节气氛。

当晚,梦幻谷景区的新春灯会吸引了2万多名游客打卡游玩,新春限定灯会也将持续至大年十五结束。

据悉,2023横店春节大庙会活动期间,各大景区均结合景区特色推出了新春主题活动,比如梦幻谷的“宋韵江南 横店灯会”、清明上河图的“宋潮盛世领风华”、广州街·香港街的“恭喜发财 醒狮争霸”、秦王宫的“大秦战鼓迎新春”、梦外滩度假区的“海上洋货节”、明清宫苑的“我在皇宫当驸马”等等,欢迎游客们到横店体会记忆中那份浓浓的年味。


责任编辑:张延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