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叶子帮帮”爱心人士向结对孩子拜年

2023-01-24 13:55:46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孙新萍 通讯员 韦春森

大年初二上午,市叶子帮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书文向歌山镇困境女孩小怡的父亲电话拜年:“吴大伯,我是叶子帮帮的陈老师,向你拜年啦!”“谢谢叶子帮帮的爱心人士,谢谢陈老师的关心,今年春节过得很好!”

该中心去年7月成立,致力为“困境孩子”构建一个有温度的环境,每结对一位孩子,志愿者组团十几人上门看望孩子,还创新推出公益研学活动,带着孩子融入更大环境,在温暖和爱的环境里,温暖和爱也在传递和延伸。

春节前连续多天,中心数十位爱心人士自掏腰包买了食用油、干果、冬装和防疫用品等,冒着严寒为山区和僻远乡村的13位困境儿童送去年货、压岁红包和爱心陪伴,“暖童心,护成长”。小怡今年11岁,母亲瘫痪卧床多年,父亲两年前中风致残,2020年下半年,叶子帮帮志愿者卢亚芳结对小怡。今年春节里,小怡穿着卢亚芳年前买的羽绒大衣,吃着志愿者送来的糖果、蛋糕等食品,她说,暖暖的甜甜的,很开心。

15日,天飘着雪花。该中心厉杏花、吴生芳等12位爱心人士一路东去,慰问了结对的小鹏、小苏等5位困境孩子。小鹏与年迈多病的外婆相依为命,中心志愿者与小鹏结对帮扶两年,这次给孩子买上过年的冬装和年货,还与小鹏一起贴上“福”字春联,小鹏的脸上有笑容和温暖。陈书文、王红艳等爱心人士每到一处,还辅导了困境孩子的寒假作业。 

16日,马宅镇困境孩子小琳家里来了该中心许明仙、周雅娟等8位爱心人士和马宅镇党委副书记吕海强,家里一下子热闹了,温暖满满,当天,8位爱心人士一路南行,从南马、马宅到千祥,慰问8位困境儿童。  

春节前后,中心爱心人士纷纷通过微信、电话、上门等方式拜年、关怀,了解结对帮扶困境儿童的寒假生活和学习情况,并给孩子发送压岁红包和春节的祝福。

责任编辑:张延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