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非遗”闹新春 年味别样浓

2023-01-25 19:07:5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张庆

1月25日下午,卢宅非遗街区,暖暖的阳光散落在人潮涌动的巷道中,不少游客站在老建筑前拍照“打卡”,体验东阳民俗文化,欢声笑语不断。

“这是我第一次来东阳,不论是环境、建筑,还是民俗,和我们那都不一样,感觉很新鲜。”今年74岁,来自安徽宣城的游客傅克林说,现在疫情放开了,儿子就报了个团,趁春节放假带他出来走走看看。

在卢宅街区非遗集市,游人如织,还有阵阵优美的戏曲声、乐声传到耳畔,好不热闹!站在入口处,只见游客们争相在东阳土布、针刺无骨花灯、米塑、麦杆剪贴、蓝印花布、东阳竹编、陶艺等非遗小摊前驻足观看,边吃美食边挑选喜爱的非遗产品。“这是我第一次逛非遗集市,没想到不仅可以扫码领非遗体验券,换非遗产品,而且还能品尝麦角、烤豆腐、灰汁粽等各色东阳美食,边吃边逛,惬意得很。”市民王江峰拎着一袋子“战利品”,开心地说。

逛非遗集市、看非遗表演、品东阳美食……春节期间,卢宅非遗街区推出了一系列“迎新年闹新春”文旅惠民活动,让游客体验传统非遗文化的同时,感受东阳浓浓的年俗年味。“等到元宵节前后,我们还会推出一系列非遗演艺活动,让市民游客在精彩纷呈的非遗体验活动中,乐享文化大餐,文明过节。”卢宅非遗街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责任编辑:张延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