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白坦村今年春节出现一个“网红点” 每天千余人观光

2023-01-24 17:11:0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孙新萍 通讯员 李雯

bd1be0ede1c8cf3fa4a775a1260a0cf5_.jpg

这个春节,重新建成的巍山镇白坦村白坦二村承恩堂(吴氏宗祠)成了网红打卡点,每天千余人前往观光留影,发朋友圈分享,热闹又喜气。

2022年,白坦二村乡贤吴开平,捐巨资重建承恩堂,5月开工,历时9月,花费400余万元。1月20日,承恩堂举行落成典礼,全村大摆宴席88桌,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喜气洋洋。

cb96ffa067f34382aa277f3c5bdfff6d_.jpg

白坦村成村600余年,2016年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9年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村内现存40余幢明清及民国初期的建筑。承恩堂始建于明弘治年间,岁易时移,风催雨蚀,重新修缮成为村民们的共同心愿。

61b91941155eed33a049ba8a6eac2f6b_.jpg

承恩堂重建精选木材、石料,邀请专业古建瓦工、泥工、木雕及砖雕大师,力求重现承恩堂当年盛茂。承恩堂内重建后共有门楼1处、正厅3间、厢房8间,正厅墙面及地面均为青石大理石铺设,门楼上刻《重建承恩堂记》。吴开平虽身在外,心始终牵挂家乡。启动宗祠重建工程以来,他多次赶回家乡查看工程情况,指导工程顺利完工。

5ea10e90fa00ba4e2ad2b91b09dc8439_.jpg

春节里,承恩堂满堂红灯笼,最亮眼的是年前特意定制的出资2.8万元的一盏2.08米高2米宽的大宫灯。今天,大年初三,承恩堂不时有人进出,有村民带前来拜年的亲戚来的,也有村民一家一起来的,还有外村来的……

“这些年,吴开平没少为村里捐款。2021年捐了百万元,用于村内道路白改黑工程。”白坦村党总支部书记吴正刚说,今年回村,吴开平还给村上6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了200元红包,为老人们送上实实在在的新春温暖。

责任编辑:张延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