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四代同堂”演绎别样年味 横店这家人连办4届“家庭春晚”

2023-01-24 16:46:0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陈勇

1月22日晚,在横店镇禹山社区三景头小区一户农家院里,随着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2023年第四届“许家门楣”春节联欢晚会正式拉开帷幕,市民许新法全家老小轮番登台,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热热闹闹过新年。

微信图片_202301241601223.jpg

许新法今年84岁,有4个儿女,“四代同堂”有22口人,每年农历正月初一都在一起过年。“往年都是大人们围在一起聊天、打牌,小孩追逐嬉闹,日子是越来越好了,年味却越来越淡了。”2020年春节,在儿女们的提议下,许新法家办起了首届“家庭春晚”。

微信图片_202301241601221.jpg

回忆起首届“家庭春晚”,许新法笑着说,因为筹备时间短,大家都没好好准备,大都是夫妻合唱、小孩独唱,“不过,大家都笑得非常开心。”这几年,经过精心筹备,每年的家庭春晚越来越成熟,一年比一年有新意:大家参与性越来越积极,既有诗歌朗诵、二胡独奏,也有家庭合唱等环节,时长从最初的1小时延长到今年的2个半小时;规模也越办越大,还配置了灯光、音箱等专业设备。值得一提的是,每年的晚会背景,是许新法手工剪纸制作的。

微信图片_20230124160122.jpg

一场春晚,一家人的狂欢,凝聚的更是浓浓的亲情。许新法表示,自家庭春晚举办以来,全家老少在欢笑中不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也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和浓浓的年味。如今,全家最期盼的就是农历正月初一的家庭春晚了。

责任编辑:张延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