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东阳两会 代表委员在行动】市政协委员陈宵:让特殊儿童享有学前教育
源稿:东阳日报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8:11 | 作者:董莹 杜倩 | 编辑:李冻
(0)

     

  “作为一名儿童康复医生,我从2013年开始和特殊儿童打交道,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学前教育尤为关键。”日前,市政协委员、市中医院主治中医师陈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提案就与特殊儿童学前教育相关。

  在日常工作中,陈宵经常和特殊儿童在一起,对当前我市多数特殊儿童难以进入普通幼儿园的现状以及他们的受教育需求非常了解。陈宵除了在工作上尽己所能帮助孩子们做康复训练外,积极和上级康复机构专家交流,学习了解外地先进经验。

  “我从市残联了解到,目前我市0至8岁持证残疾儿童有151人。”陈宵说,这些特殊儿童最大的需求就是康复训练和教育服务,目前杭州有两家较为知名的特殊儿童群体学前教育机构,但我市尚没有正规的特殊儿童学前教育机构,难以满足需求。

  陈宵将在提案中建议,利用我市中医院已有的儿童康复机构为基础,配备足够的特殊教育师资,组建一所集康复、医疗、特殊教育、培训、科研于一体的事业机构,在节省一部分人力物力的同时,加快该项目落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