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东阳两会 代表委员在行动】​市政协委员徐斌:情系教育二十余载 致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8:21 | 作者:马卡佳 卢玮 | 编辑:李冻
(0)


     徐斌从事教育工作已有26年,担任市政协教育体育界委员以来,始终秉持政协委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的信念,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尤其关注教育教学当中的热点、难点,用自己的责任、担当点亮我市红烛事业。       

   为此,他通过日常教育教学和社会一线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徐斌说:“教师职业工资待遇不高,工作辛苦,如今教育越来越成为社会的热点话题,教师群体深受舆论的关注,公众对教师这个职业的好感度普遍不高。”       

   2018年,我市开展了教育大讨论活动,着力加强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整体风貌得到了很大改进和提升。但在徐斌看来,教师专业素养整体水平不高、青年教师比例较低等问题,教师队伍建设任重而道远。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打响东阳教育品牌,推进我市教育均衡发展是徐斌一直以来的心愿。       

   徐斌表示,教育大计,以教师为本。我市作为教育之乡,他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教师工资水平,特别是加大农村艰苦偏远地区的教师津贴;切实提高教师社会地位,尝试建立教师优待制度,在公共服务窗口实行教师优先;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对“有偿家教、违规办班”要效仿“打虎拍蝇”的雷霆行动,使“有偿家教、违规办班”的教师不能补、不敢补、不想补。       

   不仅对教师队伍建设有深入思考,一年来,徐斌还参加委员培训,不断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献策的能力水平,响应市政协“一村一委员”活动安排,到联系村监督指导生活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