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东阳两会 代表委员在行动】
市人大代表赵劲松:架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8:19 | 作者:郭钧衡 余轶晖 杜倩 | 编辑:李冻
(0)

     

  这几天,赵劲松很忙。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就拆后重建遇到的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为村里如何公正、公开、公平落实参加失地农民保险的名额广泛征求意见。 
  出生于1975年的赵劲松是六石街道“新生代”市人大代表和农村党支部书记,他认为,人大代表要增强荣誉感和履职意识,要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倾听群众的意见,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接受群众的监督,架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同样,当村干部也要多为群众着想,多为群众办事。
  近年来,211省道车流量急剧增大,特别是夜间有许多集装箱货车经过,交通事故多发,公路沿线群众反响强烈,在2018年“两会”上,赵劲松领衔提出《尽快解决211省道六石到怀鲁出口段路灯亮化工程》,引起职能部门的关注,2018年夏天,211省道六石到甬金高速怀鲁出口段路灯正式启用,明亮的路灯,为众多出行者提供了安全保障。此外,他提交的《要求解决重点工程涉及村的遗留问题》也得到了规划部门的重视,目前,六石街道涉及金甬铁路以及有关重点道路红线控制的村庄规划都已调整或正在调整。赵劲松说,这两条建议案都是他深入选区调研时获知的。
  2018年9月,樟村设立了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驻站代表,赵劲松坚持每周一在联络站接待群众,收集了许多民情社意,拉近人大代表与辖区群众之间的距离。他得知附近种植大户发展中遇到临时用地瓶颈,专门与国土、农业部门沟通相关审批事宜,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赵劲松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农村基层人大代表,乡村振兴、拆后重建等是他关注最多的问题。目前拆后重建工作在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但这项工作涉及到原有自来水管道、生活污水管道以及道路等基础设施重建问题,应该引起高度重视;此外,如何加强拆后重建的监管,将违章消灭在萌芽状态?他将在本次人代会上予以关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