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东阳市两会 代表委员在行动】市政协委员陈俊霞:用脚步丈量民情以行动服务民生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8:23 | 作者:吴嘉沁 余轶晖 | 编辑:李冻
(0)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过程中,我切身感受到政协工作在不断的创新和发展。委员要发挥作用,我觉得必须要有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27日上午,记者来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陈俊霞正投入在忙碌地工作。繁忙的陈俊霞向记者表示,社情民意是今年她最关注的社会问题,今年她特别注重将委员的基本职责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

  陈俊霞是科技界的一名政协委员,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公积金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前沿窗口的工作实际。今年,陈俊霞继续深化,提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案。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对标“最优”的号召,她还组织了界别考察调研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共垄断服务型国企入驻,以及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从行政审批向公共服务型企业扩面的专题调研。

  在本职岗位上,她带领全体职工与时俱进,积极主动开展公积金扩面工作,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社会认知度。目前,已为67607名职工开立了住房公积金账户。不仅如此,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还帮助11880户家庭圆了住房梦。经过多年的发展,住房公积金已然成为我市改善城镇居民住房条件的一把金钥匙。

  用脚步丈量民情,以行动服务民生。在每月一次的随村调研中,在针对村民反映的意见,陈俊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将百姓的诉求真实地反映在提案、社情民意上。通过“联村”这根纽带,把社会各阶层、各群体人士,特别是基层群众的意见,纳入到民主协商的平台上来。对于“一村一委员”,政协委员们是这么理解的,也是这么做的。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