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东阳两会 代表委员在行动】市人大代表陈政:边学习边探索 提高履职能力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8:23 | 作者:楼瑶琳 卢玮 | 编辑:李冻
(0)

       市东政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政自2017年首次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边学习、边探索,积极提升履职能力。“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压力。必须尽心尽职,不辱使命。”
    两年来,无论是市里还是白云街道组织的市人大代表活动,陈政都积极参加。平时,还主动去片区、选区,了解群众呼声,及时向上反馈,并做好后续回访,跟进落实进展。

    2018年“两会”上,陈政提出了关于扶持小微企业入园集聚发展和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到镇乡街道与部门的两个建议,都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

    去年,市转升办通过“低小散污”企业整治倒逼、微创园集聚平台建设、重点技改项目引领智能智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破解发展空间瓶颈。目前,南马万洋众创城、开发区小微园(东、西地块)、南市大联红木小微园等项目已经开工。

    陈政通过走访基层了解到,许多镇乡街道已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到了村一级,很多事项都可以由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代办,实现了不出村就能办。

    去年10月份,市行政服务中心整体搬迁至市总部中心。除原有的各窗口单位迁入外,人劳社保、医保办事大厅、公安出入境办事大厅、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东阳分中心办事大厅也同步入驻,方便了群众集中办理事项。

    在行政服务中心搬迁后,陈政到现场进行了体验,对整洁的环境、齐全的窗口感到满意。不过,他也发现,该中心还存在停车位紧张、窗口分散寻找不便,因配套问题,一些部门的档案、资料无法同步搬入,办事效率有待提升。他还希望尽早能开通更多的周末窗口,便于百姓办事。

    结合平时走访了解到的信息,陈政计划在今年“两会”上提出关于规范企业安全托管、解决员工子女入学问题的建议。他说,我市许多企业都实行安全生产第三方托管,然而由于托管机构参差不齐,托管企业较多,导致效果不够理想。他建议,加强对托管机构从业人员培训,依据综合能力规定托管数量,提升托管效果。此外,针对在东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困难、影响企业员工队伍稳定的问题,他建议,按企业纳税额给企业预入学名额指标,解决员工后顾之忧,解决企业招工难,助推企业发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