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东阳两会 代表委员在行动】
市政协委员郭昕昕:关注民营企业发展 提升企业发展信心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8:26 | 作者:朱凯迪 余轶晖 | 编辑:李冻
(0)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越发重视民营企业,出台了许多利好政策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让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越来越足了。”近日,浙江宝森波纹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郭昕昕说,作为一名经济界的委员,最关心的就是东阳民营企业的发展。

  郭昕昕说,其实现在东阳的很多工业企业都已经做到了行业领头的程度,并且已经与国际接轨,急需提高企业在其行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所以在2018年两会上,他提出了希望通过有关部门的牵线搭桥下,我市具有实力也有代表性的企业能参与到行业标准的制定当中,来制定出更接地气、更契合企业实际的行业标准。

  在两会的“大会发言”环节,郭昕昕代表知联会提出了“让人民群众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的意见建议。“现在行政服务中心已经入驻总部中心,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集成服务更是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了。”

  尽管当前经济大环境较为复杂,民营企业面临较大的压力。郭昕昕认为,企业面对各种变革,要采取主动开放的态度去主动适应,特别是环保、安全等问题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但是企业自身的能力是有限的,所以他希望政府在出台各项政策的同时,也要注重对企业的宣传,给予企业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我希望今后企业能和部门一起参与到各类政策的培训,能够同时同场。”郭昕昕说,这样一来,企业可以获得“第一手”信息,减少自身学习的局限性,可以及时、深入、同步接受及时接收到与自己相关的信息,也减少了各级在传达过程当中产生的问题。

  郭昕昕说,自己作为一名新委员、年轻委员,要积极向老委员学习,提高参政议政的主动性,做到积极履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