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东阳两会 代表委员在行动】
市政协委员陈志伟:立足工作实际 恪守为民之责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8:29 | 作者:文 首席记者 陈巧颖 视频 记者 杜倩 | 编辑:李冻
(0)

     新春佳节刚过,市政协委员、横店镇仁棠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志伟便开始忙碌起来。市两会召开在即,他不仅梳理、总结了自己一年来的履职经历,还在不断地思考、完善今年的提案。

  去年两会,陈志伟围绕自身工作实际,提交了两份提案。其中,《加快工程进度,节假日期间居民区停止施工》这一提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今年,陈志伟将提交《建议有关部门简化宅基地审批手续,让农民建房报批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建议市政府出台扶持政策,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议市人民法院采取更严厉措施,解决执行难问题》等提案。此外,他还高度关注老百姓出行安全等民生问题。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极大方便了群众。但在农村宅基地审批过程中,群众往往要跑多次。”陈志伟说,治危拆违、拆后重建关系到数万农户的切身利益,他希望有关部门强化引导与服务,尽可能缩短审批时间,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老百姓“少跑腿”。

  去年,我市全面实施村居企业清零入园行动,对此,陈志伟感到喜忧参半。“以往,村庄集体经济收入主要来自厂房出租,工业企业搬离后,村居环境改善了,但许多村却面临收入渠道萎缩等难题。”陈志伟认为,横店镇各村(小区)要主动接轨影视文化产业,通过新建、改建摄影棚,开拓外景基地,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其他镇乡街道也要充分挖掘各村的优势资源,引入新兴产业,发展绿色经济。“在此过程中,政府部门要积极进行引导,及时给予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

  仁棠村村口附近有一个六岔路口,连接着横店镇区、南马花园、横店机场、圆明新园景区(夏苑)停车场,是重要的交通节点。由于一直未安装交通信号灯,该路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老百姓的出行安全至关重要,所以我建议交警部门尽快到此安装信号灯。”陈志伟表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