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双丝带”启动仪式贴心服务面对面
健康知识送一送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7:28:24 | 作者:王倩玫 卢玮 | 编辑:李冻
(0)

       为给我市广大妇女提供更细致、更全面的健康服务,妇联、妇保院、疾控中心、医保局、司法局等二十多个部门单位在剧院大厅现场设置咨询台,以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妇女们讲解宣传与妇女健康生活息息相关的各方面内容。

早上八点半,现场咨询服务刚刚开始,大厅里就已聚集了不少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女性,各个咨询台前也已排起了小长队,好多妇女一边等待一边仔细地翻看手中的宣传资料,还有的妇女认真读着各个宣传展板上的内容。

    “今天我们主要给女性提供关于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援助,宣传家庭反暴力法,倡导女性学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东阳律委女律委咨询台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很高兴看到有这么多女性来咨询相关问题,对于女性来说婚姻健康也十分重要,她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尊重、保护女性,也希望广大妇女姐妹自觉学法、守法从而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有一位阿姨辗转于各个咨询台前,不着急排队询问,而是在每个地方迅速拿本宣传资料就离开,不一会儿,她手中就拿了满满的一叠宣传册。“几天前我们单位通知有这个活动,还听说有现场咨询环节,我一大早就来了。”这位阿姨名叫陈梅卿,今年45岁,是中国人寿的员工,她说,除了妇女健康知识,法律、家庭、社保等方面地内容都是她关注的东西,她打算先多收集些资料,再去咨询,回去好好给家里的妇女同志们讲一讲。 

    在妇幼保健院展咨询台前,来自农商银行的马严萍仔细询问妇女保健的相关问题,“今天的收获很多,不仅对乳腺癌和宫颈癌的诱因、病症、防治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还知道了一些常见妇科疾病的保健知识,对我很有帮助。”马严萍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意义很大,充分体现了政府部门对妇女百姓的关怀和爱护,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多举办。

    钱芳萍是妇保院保健部员工,今天负责咨询服务,“今天来咨询的妇女大多和马严萍一样,不了解两癌的相关内容,平时也很少有渠道和机会去接触。”她说,今天借这个机会向妇女朋友们宣传相关知识,呼吁她们重视两癌问题,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健预防,针对未婚女性,这里还有关于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等知识的宣传手册,下一步,她们还将开展进企业送关爱、送健康活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