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信用让消费者更放心 “3·15”在行动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9:46 | 作者:记者 包康轩 杜倩 卢玮 通讯员 韦向亮 | 编辑:李冻
(0)

     3月15日,由东阳市市场监管局、东阳市消保委主办的“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东阳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在新光太平洋广场二期举行,市消保委各成员单位现场为市民提供维权咨询服务。

新闻网1.jpg

  “一个真一个假,怎么辨别?”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胡建康正拿着中华香烟给市民王先生讲解如何辨别真假烟,“比如中华香烟,从外观上我们可以看出来区别,这里的折痕,折痕到头的是假的,折痕不到头的是真的,还有看包装工艺,防伪标志的印刷工艺都有不一样的。”

新闻网2.jpg

  “哦,你这么已讲解我就明白了,确实不一样。”市民王先生恍然大悟。

  胡建康还叮嘱:“有香烟拿到分辨不出的,以后你都可以拿到我们烟草专卖局来,我们帮你做鉴定。”说着,他给王先生送上“烟草专卖普法”宣传资料,继续给其他咨询的市民进行讲解。

新闻网3.jpg

  活动现场的另一边,市司法局普法志愿者们正在给市民讲解今年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他们以图解的方式将该法的重点一一列出,并现场给市民进行讲解。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胡燕君告诉记者,网购已是大众消费的主要方式之一,网购维权却是个难题,最重要的是市民要了解新推出的《电子商务法》,知法用法,保障自己的权益。市司法局联合市消保委也将为市民开启相关维权通道。

  据悉,2018年,东阳市消保委及各成员单位强化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规范投诉举报程序,努力提高消费环境满意度。全市调处各类消费纠纷电话投诉5.2万件,挽回各类经济损失6000余万元。创建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450家,推行无理由退货承诺296家。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