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意两国师生调研东阳乡村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2:50 | 作者:记者 吴旭华 杜倩 通讯员 楼国斌 | 编辑:李冻
(0)

  

  3月20日,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锡拉库萨建筑学院师生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的前来到千祥镇升楼村坑口自然村调研。


  2017年,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市雄心营造技艺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协议,在我市设立了教学实训基地,每年不定期开展各种教学实训活动。市雄心营造技艺有限公司负责人吕雄心经数月走访,选定了坑口自然村作为非遗助力乡村振兴的试验对象。在与同济大学协商后,决定一起实施课题《东阳坑口村历史村落更新设计与研究》,用设计为乡村振兴赋能。


  正在同济大学参加交换学习的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锡拉库萨建筑学院22名研究生也参与了此次调研。置身中国传统的乡村,留学生们颇为兴奋,纷纷用手机摄影并用纸笔写生,为后期的村落规划编制积累素材。带队的张建龙教授表示,中国传统村落的活化是个重要命题,此次同济大学以中意联合设计调研的方式,将通过对坑口的村落研究与设计更新,为乡村振兴提供有益的探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