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横马欢乐开跑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2:54 | 作者:记者 ​陈巧颖 孙振华 胡扬辉 杜倩 卢玮 部分图片来自组委会 | 编辑:李冻
(0)

  今天上午,2019“中行杯”横店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2.5万名参赛选手激情奔跑在风景如画的赛道上,一路欢笑、一路呐喊、一路向前。赛道沿线富有节奏的加油声此起彼伏、绵延不绝,瞬间点燃了这座城市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223.jpg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东阳市人民政府、横店集团共同主办,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东阳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浙江横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赵耀亮,副市长黄阳明,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德良等出席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227.jpg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NDISO DENNIS MUSEMNBI和FLAVIOUSKWAMBOKATERESA分别以2:22:05和2:42:29的成绩获得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

全马男子第一.jpg

横马全程男子第一名选手NDISO DENNIS MUSEMNBI

全马女子第一.jpg

横马全程女子第一名选手FLAVIOUSKWAMBOKATERES


  欢乐聚首 征服“横马”

  上午6时左右,横店影视城明清宫苑景区门前广场上人头攒动、笑声不止,参赛选手们正在进行赛前热身,与家人、朋友欢乐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235.jpg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243.jpg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247.jpg

  上午7时30分整,随着发令枪打响,不同肤色、不同年龄段的参赛选手如潮水般涌入赛道。他们热情挥舞着手中的旗帜,面对镜头露出温暖、灿烂的笑容。围观群众和亲友团纷纷占据有利地形,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一个个精彩瞬间。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251.jpg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309.jpg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317.jpg

  本届“横马”的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4岁,最小的,刚出生五个月就已向“横马”发起挑战。


  全国十佳跑团“杭跑会”会长、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六星跑者、知名企业家吴子富是横店马拉松的“老朋友”。此次,他转换角色,担任全马项目的兔子(配速员),帮助更多选手在特定时间内完成比赛。今年,市民赵立松的弟弟、妹妹、儿子都报名参加了半程马拉松,赵立松则扮演拉拉队员,沿途为家人加油打气。赵立松的弟弟平时住在杭州,因为这是在家乡举办的体育盛会,所以他每年都赶回来参加。“赛道沿线景致优美、各具特色,有恢宏的皇家建筑,有秀美的古典园林,有旖旎的山水风光,在这里“跑马”,就像拍电影。”他说,而且“横马”的赛事保障服务十分到位,让人觉得很安心。


  “跳”出荧屏 驰骋赛道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350.jpg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337.jpg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325.jpg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342.jpg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346.jpg

  跑进电影,穿越历史。《觉醒年代》、《孤城闭》、《一寸相思》、《鬓边不是海棠红》、《琉璃美人煞》、《无心法师3》、《从前有座山》、《酒仙神探》等近20个在拍剧组,以及由许凯、张桐、成毅、刘畅、邹廷威、闵春晓、韩承羽等数十位演员组成的“明星跑团”如期出现在“横马”赛道上,为现场增添了不少星光。“前几年,我一直在横店拍戏,却没能参加‘横马’。今年,我主动向剧组提出要求,终于有机会一睹‘横马’风采,实在太开心了。”在大热剧《延禧攻略》中饰演太监袁春望的演员王茂蕾是一名跑步发烧友,在横店拍戏时,他每隔一天便要到健身房或学校跑上几公里。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354.jpg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404.jpg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400.jpg

微信图片_20190331142456.jpg

  除了帅气、靓丽的演员们,“魏璎珞”“盛明兰”“小公爷”等剧中角色和“活佛济公”“猪八戒”“财神爷”等经典影视形象也纷纷跳出“荧屏”,奔跑在赛道上,带领围观群众一起“穿越”,宛若剧中游。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410.jpg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413.jpg

  浩浩荡荡的参赛大军中,还有一支萌宠队伍。金毛、阿拉斯加、萨摩耶、柯基等萌宠在主人们的陪同下,在赛道上尽情“撒欢”。爸爸妈妈们身着亲子服,牵着孩子的手欢笑着向前跑。一个个热情高涨、勇往直前的小小身影,引得赛道沿线的观众纷纷为他们加油打气。有些小宝贝因为年龄太小,只能坐在推车里,与家长们一起经历人生中的第一次长跑。

  后盾强大 “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90331140419.jpg


  2.5万名选手在赛道上尽情挥洒汗水,在他们的身后,始终有一个坚强的后盾。细致到位的志愿服务、全线覆盖的安全保障、时刻待命的医疗救助,使选手们能够安心在赛道上完成比赛。

  本届“横马”共招募志愿者2316人,他们活跃在分发参赛包、存取衣物、赛道安保、赛事指引等各个环节。横店义工服务发展中心义工詹威安早上5点半就抵达全马终点,此次,他和另外36名义工共同担任“横马”观察员,负责观察、记录各路段志愿者的工作情况。此外,2870名安保人员守护在赛场内外,全力保障参赛选手的安全;976名医务人员和医疗志愿者、82台AED(除颤仪)、25辆救护车也分布在赛道沿线,为选手提供及时的医疗救助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横店马拉松在赛事软服务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今年,组委会不仅为选手提供免费车辆接送、专业运动早餐,还推出了延缓退房时间,在半马、全马终点处增设“冰池”等服务性举措,便于选手赛后恢复与放松。“横马”还首次运用了中国移动5G技术,支持赛事相关直播和用户体验项目中的通信保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