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考学子运动“答题” 体育成绩整体表现优异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3:01 | 作者:记者 杜倩 卢玮 | 编辑:李冻
(0)

     4月16-18日,东阳市中考体育考试在多个考点举行。全市有9053名考生参加1000米(男)、800米(女)跑的必考项目以及篮球运球上篮、推铅球、立定跳远、排球垫球等八个项目任选一项的运动技能素质考试。

  东阳市招生考试中心主任陈康松在采访时告诉记者,我市今年中考体育考试中,考生对必考项目是男1000米、女800米耐久跑都做了充分准备的,有80%以上的同学拿到了9分或10分,特别是那些体形较胖的同学都表现出了不屈不饶、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最终冲向终点,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从选考项目选择来看,有七层以上的同学选择了排球垫球。体育考试毕竟是中考的一部分,同学们选择的是自己最擅长的一项来,所以大部分的同学在选考项上都是拿到满分。

  陈康松专门提到,当前国家对中学生的体质健康越来越重视,浙江省教育厅文件规定,体育考试成绩在中考总分中占的比重应不小于5%,去年金华市教育局已经下文,2022年中考体育考试成绩要提到40分。所以说,增加考试项目,加大体育考试的区分度是中考体育考试的总趋势。

  另外,申请缓考的考生可与5月6日上午8:00在东阳中学考点参加全市统一补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