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会呼吸”的绿色建筑,东阳这家企业“点亮”北京世园会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3:05 | 作者:记者 陈巧颖 通讯员 许珊珊 视频 杜倩 | 编辑:李冻
(0)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北京世园会累计接待入园游客34.13万人次,其中,夜游世园会成为众多游客的热门选择。

照明效果预览(北立面).jpg

  照明效果预览(北立面)

  金黄的梯田、缤纷的花海以及巍峨壮观的场馆、灯火通明的大道……每当夜幕降临,整个园区就在灯光的映衬下,变得流光溢彩、如梦如幻。在这片光影的海洋中,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凭借其独特的造型、恰到好处的灯光点缀,成为夜间一道靓丽的风景。

照明效果预览(南立面).jpg

照明效果预览(南立面)

  中国馆是北京世园会的标志性建筑,亦被称为“会呼吸”的绿色建筑。值得一提的是,该场馆的泛光及景观照明工程由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得邦照明”)下属子公司——横店集团浙江得邦公共照明有限公司负责参与深化设计与工程实施。

微信图片_20190506171527.png

  得邦照明是我市的一家上市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绿色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在行业内累积了20多年的专业生产和照明工程实施经验,目前是金华地区唯一具备照明工程“双甲”资质的企业。由于专业技能和业界口碑过硬,中国馆主体建筑的建设单位主动向得邦照明伸出“橄榄枝”,希望由得邦照明全权负责该场馆的照明工程。

游客中心.jpg

  “接到这项任务后,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公司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专业的项目团队。从深化方案设计到施工图纸确定再到现场施工管理,做到全方位、无缝隙参与,并及时与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规划设计单位、主管部门领导沟通,共同深入项目施工现场。”照明工程销售总监王宇平是该项目的负责人之一,他说,从去年2月份进场,到今年3月份施工完成,在这一年多时间里,项目组成员按照职能分工,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1.jpg

  由于照明管线不可外露,在中国馆主体建筑施工之初,得邦照明团队就已进驻,与建设单位同步开展方案设计,并在现场施工过程中,根据建筑结构对照明方案进行逐步优化和调整。“我们在主场馆全部应用了LED灯具,场馆周边则根据现实需要,一一应用草坪灯、庭院灯、照树灯和水底灯。”王宇平说,为了尽可能完美地达到建筑灯光效果,同时降低光照对绿色生态环境的影响,公司在灯具选型阶段充分考虑灯具的配光、色温和亮度,结合中国馆主体建筑结构特点,选用了定制的窄光束投光灯,真正地与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理念相契合。

2.jpg

  北京世园会是继昆明世园会、上海世博会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最忙的时候,得邦照明每天安排100多人坚守在施工现场。“团队里的一名现场管理负责人全身心地投入到现场工作岗位,一个月内瘦了10多斤。”王宇平说,此次圆满完成中国馆的泛光及景观照明工程,不仅对外展示了得邦照明的综合实力,还大大提升了公司的整体形象。

  “近几年,得邦照明始终致力于参与和打造文旅夜游项目。接下来,我们将在这一领域作深入拓展,为市民和游客营造更绿色健康、更智能环保、更丰富多彩的夜游环境。”王宇平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