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球面积最大棚将于9月面世 我市新增一高科技摄影棚集群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3:08 | 作者:首席记者 陈巧颖 视频 杜倩 通讯员 赵菡萏 | 编辑:李冻
(0)

     近日,记者走进横店影视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见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在数百名工人的努力下,一栋栋高达五六层的摄影棚拔地而起,进度快的,已接近结顶。

6.jpg

  作为横店影视拍摄基地从全球“规模最大”迈向“实力最强”的重要战略布局,该项目自启动建设以来饱受关注,被列为浙江省重点产业示范类项目。今年9月将完成一期工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全球面积最大摄影棚也将同时面世。

3.jpg

  横店影视产业园选址于华夏文化园附近,总投资约30亿元,将在园区内建造41个高科技摄影棚,包括1座占地1.2万平方米的全球面积最大摄影棚,2座国内最先进、面积最大的综艺棚,以及若干水下棚、特效棚等特殊功能棚,种类齐全,技术含量高。该项目同时配备了大型后期制作中心和横店影视服务中心,计划引进国内外最优秀的影视后期制作公司、大型灯光器材公司,构建影视文化“全产业链”。

2.jpg

  位于产业园北区的3号棚长180米,宽69米,高31米,为全球面积最大的国际标准摄影棚,在这里,导演的任何想象都可以转化为现实。该摄影棚在软硬件设施方面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配备了服化间、工作间、会议室、休息室、库房等功能性用房;位于东区的两个综艺摄影棚同样采用国内先进技术,实现了屋顶与墙面的双重隔音,且在功能布局上为后期投入使用作了系统安排,通道上也分设明星通道与粉丝通道。

  为了更加合理有效地利用空间,横店影视产业园突破传统摄影棚的建筑外形,采用“内棚+外景”的全新模式,即通过外立面改造,使摄影棚区块同时具备实景基地的功能。据了解,其现代景部分主要是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的特色建筑,如工人文化宫、剧院、大会堂、火车站、学校、供销社等具有时代特色的大城市建筑群。

1.jpg

  “横店影视拍摄场景较为齐全,但缺乏高品质摄影棚、现代戏拍摄基地及相关配套功能。横店影视产业园不仅是物理建筑的集群,而且大量涉及到技术应用和后期制作,是一个以摄影棚为核心,集现代戏拍摄、后期制作及工作生活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影视文化工业园区。”横店影视城董事长桑小庆说,横店影视产业园项目建设完成后,将补齐东阳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短板,吸引大电影、大制作进场拍摄,吸引优质后期公司和高科技设备、高技能人才入驻,加快实现影视制作工业化,推动横店从全球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向全球最强影视基地迈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