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4岁男童悬挂防盗窗被“吊颈”,邻居援手辅警相救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3:17 | 作者:记者 黄保平 通讯员 朱一红 视频 杜倩 | 编辑:李冻
(0)

     一名4岁男童悬挂在防盗窗的钢管上被“吊颈”,危急时刻,前往东阳市民兵训练基地训练的多名辅警恰好路过此地,大家合力将其救下,这事就发生在12日早上。

  近段时间,市人武部组织吴宁街道民兵训练,其中,吴宁派出所的20名辅警也参加了训练。当天早上,吴宁派出所辅警副大队长吴鑫位带着辅警们前往民兵训练基地训练,途经江北街道月亮湾社区桑园村时,突然看到惊险一幕:一户农户家,一名男童悬挂在二楼防盗窗上,头部卡在不锈钢钢管上被“吊颈”,情形十分危急。

  正在这时,楼下的邻居找来了扶梯,辅警胡香忠快速地登了上去,其他辅警扶着梯子将其紧紧固定。胡香忠伸出手,将男童托住,想将其抱下来,但男童的脑袋夹在狭窄的钢管间,没法拉下来。随后,胡香忠将孩子继续往上托,想让上面接应的男童母亲抱上去,但男童的胸部又被卡在钢管的空隙间里,无法动弹。

  男童上不来又下不去,楼上邻居也赶来帮忙,抓着孩子的胳膊“拎”着他。

  怎么办?时间耽误下去,男童就有窒息的危险。这时,辅警陈璟跑到二楼房间里,踩到窗口边的沙发上,用手将卡在男童脖子上的钢管弄弯曲,但他试了几次没成功。最后,他看准位置,朝钢管飞起一脚,接着又一脚,钢管被踢断了,这时,上面接应的母亲赶紧将男童抱了起来。

  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男孩得救了,显然是受到了惊吓,回到母亲的怀抱时,大哭起来。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了男童母亲的家里,看到二楼防盗窗上有一根钢管是断裂的,目测二楼距离地面约五六米高。随后,记者走到二楼房间,看见一张沙发靠近窗口,男童母亲说,孩子就是从沙发上爬到窗口外边去的。

  原来,这天早上,男童母亲骑着电动车带7岁的女儿去幼儿园,当时,4岁的儿子还在睡觉,想着幼儿园离家近,男童母亲就没惊动儿子,想着先送女儿去幼儿园。

  不过一会时间,男童母亲送完女儿回来时,发现儿子悬挂在防盗窗的钢管上,此时,楼下邻居搬来了扶梯并拨打了报警电话,正好吴宁派出所的辅警路过此处,大家合力将男童解救了下来。

  “幸亏邻居和辅警及时出手相救,否则后果不堪想象。”男童母亲含着热泪心有余悸地说:“谢谢大家的爱心之举,孩子安然无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