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双手变明眸在黑暗世界创出一片光明 学习省自强模范戚小慧先进事迹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3:20 | 作者:记者杜倩 | 编辑:李冻
(0)

     6月21日下午,浙江省自强模范戚小慧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东阳市残联召开。

  今年5月,五年评选一次的新一批浙江省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表彰名单公布,东阳市戚小慧盲人医疗按摩所创始人戚小慧被评为浙江省自强模范。

  戚小慧是巍山镇人,在16岁那年突患“视网膜色素变性”致盲,她消沉过也徘徊过,但她最终走了出来。1993年经东阳市残联推荐,戚小慧到杭州盲人按摩医院学习中医按摩技术。1997年开始创业,经过二十多年的顽强拼搏,小慧医疗推拿所在东阳城区拥有了1000多平方米的营业面积,现有员工38名、床位75张,拥有腰椎牵引床、颈椎牵引凳等理疗设备,固定资产达1000余万元。共接待颈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等各类患者达30万余人次。同时,戚小慧也当选了金华市盲协副主席、东阳市盲协主席、东阳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

  戚小慧还帮助不少省内外残障人士走上创业之路。截至目前,她帮助了31名残障员工在全国各地开设了31家推拿店。

  在戚小慧的店里,有不少常年跟着她干的残障员工,他们在戚小慧的影响下积极向上,都为自己能够自食其力而自豪。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