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是禁毒社工 我陪你走出毒品阴影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3:22 | 作者:记者杜倩 | 编辑:李冻
(0)

     俞红英,东阳市江北街道先进禁毒社工,从事社区禁毒工作2年。 

  目前,整个江北街道有本地前科人员六十多人,外地前科人员两百多人。对于有吸毒案底人员的管控,禁毒社工是要对他们的资料信息进行规整,并定期通知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前往指定派出所尿检谈话教育。其中,外地前科人员由于流动性较大,时常联系不到人,成了俞红英日常工作的难点。

  说起从事社区禁毒工作2年以来,最让俞红英感到欣慰的是她所管控的17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中有6位成功戒毒。最让俞红英惋惜的是有一位康复人员因交友不慎自身意志不坚定又复吸,被强制送进戒毒所戒毒。

  俞红英说作为禁毒社工,最希望看到的是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能够做到戒毒规定,定期报道定期尿检,在管控期满成功戒毒,能够重新回归到正常的工作生活。

  “一日吸毒,终生戒毒”,禁毒宣传工作也是俞红英的日常重点工作。俞红英常常和社区网格员一起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开展禁毒宣传各项活动,普及禁毒知识,让更多人了解毒品的危害。

  截至2019年5月底,东阳市在册吸毒人员1716名,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康复)人员76名,全市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90%以上,复吸率低于5%。禁毒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得益于建立民警、社区、家属、网格员“多位一体”管理体系,加强了动态管控、帮扶救助和常态教育。

  像俞红英这样的禁毒社工目前在东阳市有25名,他们在全市各个镇乡街道从事专职禁毒工作,成为禁毒工作“多位一体”管理体系的重要环节,将禁毒工作做进每家每户。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