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区里办起免费的暑期活动室 让孩子们拥有一个“七彩假期”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49:12 | 作者:董莹 卢玮 | 编辑:李冻
(0)

       每到假期,繁琐的假期作业,总是让家长和孩子犯愁。为了解决家长和孩子们的顾虑,东方小区村民活动中心里办起了暑期活动室。昨日上午(7月15日),在东方小区村民活动中心里,孩子们正认真地写着作业,老师在一旁不时低声给予辅导。

    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50,每天安排了作业辅导、书法、阅读与写作、文娱活动和体育活动6节课,“七彩假期”东方活动室的课程安排格外充实。“基本上是我们东方小区和隔壁孙村的孩子们,年龄分布是一到五年级,总共有64个。”义务担任活动室校长的朱方尧介绍说,这些孩子大都是父母忙于工作,无暇协助他们完成寒假作业,能够在这里和同龄的小朋友一起写作业,孩子们都感到很高兴。

    “我们一节课是50分钟,一二年级一个班,三年级一个班,另外四五年级一个班。”朱方尧说,教室是村民们帮助收拾的,来义务担任老师也都是小区里放暑假回家的大学生。从10号开课以来,‘七彩假期’东方活动室已经开课第四天了,预计到8月10日结束。朱方尧说,结束的时候还要组织一个文艺汇演,邀请家长一起来“验收”暑期学习成果。

    据了解,活动室的开展不仅村两委大力支持,把活动中心改成教室,市青少年宫也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到了这个活动的组织中来,不仅提供了桌椅板凳,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安全、卫生、文明礼仪、垃圾分类、射箭、古琴等各式讲座,各种趣味活动让孩子们的假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市青少年宫主任蒋镇红介绍说,多类型讲座的设置是为了让孩子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陶艺情操的同时也能建立起文明守礼的好习惯。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讲座结束后还会给孩子们分配任务,在每天上下课途中把路上的垃圾捡进垃圾桶,好习惯从小养成,再用大手拉小手的方式,让家长也参与其中,共同把家园变得更美丽。

    东方小区党支部书记朱兰英表示,今年活动开展地很仓促,但是多亏了市青少年宫的大力帮助,村民们也都主动来帮忙,让我们也有了把这个“七彩假期”活动室长久办下去的信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