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品种多 口感好 价格惠 虎峰近5万斤滞销鲜桃盼客上门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49:12 | 作者:杜思远 卢玮 | 编辑:李冻
(0)

       “今年的梅雨季降雨量太大了,不少水蜜桃因汁水膨胀爆裂了,如果再不摘掉,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们烂在泥地里了......”7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虎鹿镇虎峰村龙山自然村,桃农詹继良望着自家的15亩桃林一筹莫展。

    虎峰村坐落在虎鹿镇虎峰山脚下,东望鹿峰,出产在该村的桃子正是该镇颇具代表性的东白系列农特产品之一,而像詹继良当前遇到桃子滞销的状况并非个例。据该村大园蜜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梦桂介绍,虎峰村有80余户农户种植桃树,桃林面积达300亩左右,是个名副其实的“种桃大村”。由于该村桃树品种多,囊括了水蜜桃、黄桃等7个桃品种,其口感、外观、口味等也包含甜、脆、多汁等特点,再加上该村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该村出产的桃子即能满足不同喜好的人口味,还能在市面上卖出“高价”。像该合作社今年销出的第一批桃子,近50万斤“虎峰桃”一下子被来自东阳、义乌,甚至宁波、温州等地的批发商抢购一空,可见其魅力。

    “我觉得是今年的梅雨季,雨量太大了,第二批成熟的水蜜桃好多都因此爆裂了,白白地烂在了枝头和泥地上,再加上6月份不碰巧遇上了各地桃子扎堆上市,市面上桃子产量偏低导致售价偏高而销路较差等客观大环境因素,已经到了成熟期的第二批水蜜桃迟迟不见买客。”詹继良无奈地说。

    在现场,记者从陈梦桂口中了解到,该村目前滞销的5万斤桃子总共有“突围”、黄桃、“甬林1号”“甬林7号”等4个品种,像“突围”、黄桃品种桃就是典型的脆、甜,而“甬林1号”“甬林7号”则是桃子红润、个头大。陈梦桂对记者说,大家可自行驾车前往该村进行采购,他们将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优惠价格向大家出售。另外,大家还可通过关注本报微信公众号进行“扫码”下单并购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