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阳籍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开启“中国·东阳寻根之旅”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49:13 | 作者:董莹 杜倩 | 编辑:李冻
(0)

       昨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统战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市留联会、东阳日报社、市外国语学校协办的2019东阳籍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东阳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歌山镇凤凰谷天澜度假酒店举行。

    “中国·东阳寻根之旅”夏令营是我市为东阳籍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朋友搭建的交流活动平台,旨在让青少年们更多地了解中华文化、领略家乡风光和民俗风情,从而增强民族自豪感。据悉,本次夏令营的营员不仅包括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香港等地的26名海外东阳籍华裔青少年,还有来自杭州、上海北京等地的市外重点乡贤子女,和10名市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代表。

    在开营仪式上,营员们分成4组,在教官和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选出了夏令营期间的组长。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爱迪生市的张梦婷已经是第三年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了,在出发来参加夏令营之前还跟妈妈报备说,如果这几天没有给你打电话,不要担心我,也不是因为没有想您,大概是我玩疯了。“梦婷每年都会回来一两次,夏令营的活动能够让她认识更多的朋友,对家乡文化有更深的印象。”张梦婷妈妈钱晓红说,每年夏天孩子会问我什么时候去参加夏令营,希望这些活动能留在她的心里,对家乡有更深的了解和热爱。

    本次夏令营共计开展6天时间,营员们将陆续前往木雕博物馆、卢宅景区、横店国防科技园等地参观学习,乘坐特色游船夜游东阳,感受家乡风土,还将住进结对的东阳学生家中,体验东阳家庭生活,增进友谊。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