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幸福蜗居”015期开工,这是一份“特殊”的建军节“礼物”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49:14 | 作者:黄保平 卢玮 通讯员 徐帆 | 编辑:李冻
(0)

       24日下午,六石街道鹤峰村的陈长林(又名陈铁城)的家门口一派热闹景象,他家被列入“幸福蜗居”工程第15期。这天,市残联、妇联、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中国狮子联合浙江艺都服务队和六石街道工作人员纷纷前来举行了开工仪式。此外,还有几位89届海军退伍兵特意赶到陈长林的家,为他送来3万元钱,这是大家在得知老人的家庭困境后,为他准备的一份特殊的建军节“礼物”。

    据“幸福蜗居”项目负责人韦青介绍,陈长林今年87岁,1953年参军,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妻子韦力苏92岁,是一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有四个孩子,大女儿陈文芸、二女儿陈月瑶(2015年因癌症去世)、儿子陈仲毅(智力二级残疾)、小女儿陈小虹,而陈仲毅的妻子也是二级智力残疾。目前,两位老人与儿子陈仲毅居住在一起,一家人的生活来源全靠政府救助及两个姑姑的帮助。

    2010年,陈仲毅夫妻迎来了一个小生命,原本是一件很高兴的事,但儿子陈大千却被查出患有威廉姆斯综合征,还是二级智力残疾,心脏也不太好。幸运的是,从一出生起,大千就得到几位姑姑无微不至的关怀,她们轮流照顾年幼的大千,将他视如己出。

    今年6月底,市妇联在进行困境儿童调查时,发现了大千一家生活十分艰苦,便联系了残联和狮子会,想要帮助大千一家。“我们7月份过来调研的时候,了解到这个房子是灾后重建房,一下雨,房子就漏雨,已构成C级危房。”韦青说,在成功申请“幸福蜗居”项目后,打算以修缮的方式改善大千家的房子,具体方案是将两间房翻漏并重新盖瓦、二楼安装铝合金不锈钢窗等,预计工程时间为1个多月。

    除了残联、妇联等对大千一家的帮扶外,还有郭海民、孙献忠、王亦华、徐江斌、俞跃群、许时德以及吴宁供电所所长虞向红等海军退伍兵,他们在了解了这位八旬老兵的生活状况后,通过集体募捐的方式,为老人捐了30000元钱。

    “今年是我们入伍30周年,又临近建军节,所以我们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刚好有这个机会,就来看望一下老兵。”许时德说。

    面对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陈长林十分激动,一直不停地说着谢谢。大千也在大姑姑的教导下,笑着向大家慢慢地说出一句:“谢谢你们的帮助”。

    “‘幸福蜗居’一直都带着为残疾人实现安居梦的使命在行动,能帮助到他们,我们也觉得很开心很幸福。”韦青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