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安两地媒体联动,寻找吕挺结对的贫困女生
吕挺父亲:我要将儿子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49:27 | 作者:记者 黄保平 杜倩 | 编辑:李冻
(0)


  “阿挺,你离开我们好几天了,今天我们来看你了!你放心吧,我和你妈以后会照顾好自己的。”26日下午3点多,在市革命烈士陵园吕挺烈士墓碑前,吕挺父亲吕世军轻声诉说着对儿子的思念。

  吕挺救人事迹感动了无数人。记者在现场看到,吕挺烈士墓碑前摆放着许多本地市民敬献的鲜花,还有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群众敬献的鲜花,有海南、甘肃、江西、重庆、安徽等地。吕挺二伯吕林世告诉记者,这些天,不断有外地热心群众来到东阳悼念吕挺。

  下午4点左右,一名戴眼镜的年轻男子独自来到烈士陵园吕挺烈士的墓碑前,献上一捧菊花。他告诉记者,他叫韩天琪,来自巍山,在听说了吕挺的事迹后,心里非常感动。

  “前段时间一直想来,但工作特别忙,脱不了身,今天终于抽出空来祭奠英雄。”韩天琪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的岁月静好,有的负重前行,吕挺奋不顾身的精神让人敬佩!

  “作为一名消防员,我深知儿子的使命和担当,但他生前有一件未完成的事情,我想帮他继续做下去,你们能不能帮我寻找吕挺在安吉结对帮扶的一位贫困女学生?”吕世军对记者说。

  看记者一头雾水,吕世军接着说,儿子从来没跟他提起过这件事,他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原来,2015年,吕挺被分配到安吉县消防大队任排长时,结对了一名安吉贫困女学生,这些年,他一直将这份爱心传递,从未间断。

  “眼看就要开学了,不知安吉那名贫困女学生的学费有没有着落?”吕世军说,现在儿子不在了,他想寻找这位贫困女学生,想尽自己所能资助她上完大学,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吕挺母亲吕桂玉朴实地说:“儿子的思想这么好,作为父母,我们也应该向他学习,所以我们要将他未完成的事情做好。”

  26日下午,记者与安吉新闻集团取得联系。民生部主任何侃得知吕世军的想法后,十分感动。他表示将尽快在当地联系,帮助寻找吕挺生前结对的这位贫困女学生,让吕挺的善举继续传递,完成吕挺父母心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