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吕挺生前资助的女生找到了!她想认吕挺父母做爷爷奶奶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49:32 | 作者:记者 黄保平 杜倩 | 编辑:李冻
(0)

8月29日晚上9点,湖州市安吉县昌硕小区的出租屋里,在记者打开的手机视频里,吕挺父亲吕世军和一对母女相见了。


“爷爷,我是小艳,就是吕挺叔叔资助的那名女学生。”

“哦,快开学了吧?你的学费我现在给你转过去。”

“爷爷,不用,不用 ,你们很不容易,我们打算自己交,过几天我和妈妈来看望你们。”

“学费的事不要担心,只要你努力学习就好了。”

说话间,小艳和母亲忍不住泪流满面。



▲小艳(右一)与吕世军视频通话

8月27日,本报身边栏目刊发《我们要将儿子爱心延续下去》一文刊发后,经安吉新闻集团帮忙寻找,8月29日,民生部主任何侃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吕挺生前结对的困难女学生找到了!”当天下午,记者驱车200多公里路程赶赴安吉,采访了这名女生和她的家人。

母亲叫王剑莲,来自安吉,今年37岁,在安吉一家单位做保安,每天工作12个小时。

小艳是大女儿,今年13岁,小艳还有一个妹妹,今年8岁,她们是单亲家庭,而小艳的外婆和外公也住一起,他们身体不太好,尤其外婆,今年医院就下了两次病危通知单,一家人的生活较为艰难。

2016年,安吉消防中队通过学校了解了小艳的家庭状况。2016年春节过后,时任排长的吕挺带着战友来到小艳的学校,与老师对接,此后,就成为安吉消防中队的资助对象。

小艳说,第一次看到吕挺叔叔时,他亲切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让我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做自己就好。此后,每年春节过后,吕挺叔叔就会来学校给小艳送助学金,并送来水果等东西,鼓励她战胜困难,好好学习。

“得知吕挺叔叔为救一对父子牺牲了,当时我一下就懵了,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小艳说,她一个人在房间呆呆地坐了半天,直到听到隔壁外公外婆的哭声,她的眼泪再也憋不住了……

小艳告诉记者 ,8月26日这天,安吉中队通知她,吕挺的父亲在寻找她,想要资助她继续完成学业。

“这段时间,我通过媒体了解到,吕挺的父母是做泥水工的,家庭条件也不好,我不想让他们资助我上学了。”小艳说,“过几天,我打算和妈妈去东阳祭奠吕挺叔叔,我这次来还有一个想法,就是认吕挺的父母做自己的爷爷奶奶,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