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70有我更青春】杜建兵:因坚持而不平凡,因奋斗而更耀眼
源稿:东阳日报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49:38 | 作者:刘海杰 杜倩 | 编辑:李冻
(0)

  “刷啦啦……刷啦啦……”刚走近活动室,就听到里面传来机器点钞的声音,东阳农商银行八达分理处主任杜建兵,正在准备两年一度的“金华农信系统业务技能比赛”,自2012年参加工作至今,杜建兵已连续3次代表东阳赛区参赛并获得好名次。从综合柜员到客户经理、再到分理处主任,他始终保持着青春的热血,谱写着新时代金融线上青年的人生华章。 

  奋斗在于不断的自我完善

  “只有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水平,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杜建兵说,2012年毕业后,便加入东阳农商银行任职综合柜员,由于柜面业务十分繁忙,客户经常要排很长的队伍,当时他便暗下决心,一定要拼搏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在职期间,杜建兵工作认真、勤恳,到乡下代班时需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也从未迟到早退;积极参加各类体育、知识竞赛,2013年,杜建兵作为东阳赛区唯一一位“机器点钞”项目的新人选手,在金华农信系统业务技能比赛上斩获了新人奖第三名。“成绩不能用来‘自满’,而是用以‘自强’,我的目标只有第一名”,杜建兵继续利用闲暇及集训时间勤学苦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往后的各类业务技能比赛中,多次获得“机器点钞”项目的好成绩,还曾打破浙江省记录。

  同时,杜建兵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始终将政治理论及时政的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努力提高政治素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了如进敬老院送温暖、绿色环保公益扫街、进社区慰问孤寡老人、前往烈士院扫墓等活动共计二十余次。

  奋斗在于工作的求真务实

  “金融属于服务行业,职业综合素质的提升还要在服务上下功夫”,任职客户经理后,杜建兵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为了抓住客户空余时间,常常利用节假日、周末时间出差服务。“服务只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杜建兵说,只要是客户合理的需求就是我们的服务内容。

  “有一次客户因私事无法出远门,我飞机当天来回海南办理客户业务”,设身处地的为客户考虑,为客户定制合适的金融产品,正是杜建兵不断探索拓展时间、空间和内容多维度的服务理念,赢得了客户和同行的认可,多次获得东阳农商银行十佳业务技能标兵、十佳合规之星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8年被评为金华农信“新时代奋斗者”,2019年5月获评由团市委、中国人民银行市支行联合举办的“服务实体,情系民生”十佳金融青年。

  奋斗在于传承与创新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杜建兵敢于创新,根据不同的人群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并组织金融外派小组,携带移动终端上门服务,实现了“移动柜台+”模式。得益于金融产品的创新,杜建兵在2017年东阳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综合业绩排名中位列第一。

  2018年6月,杜建兵任职东阳农商银行八达分理处主任,由于地处偏远,村落多、人群分散、年龄层偏大等问题使得工作开展极为困难,对此,杜建兵并没有轻言放弃,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通过组织开展“普惠大走访”,结合当地外流人口多的特点,因地制宜制定精准的经营方案,以点带面,切实做深做实普惠金融。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人生是动静交融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杜建兵说,再平凡的工作,只要认真做到极致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再暗淡的青春,只要努力去奋斗也能发出耀眼的光芒!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