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视”说非遗 全省百名新媒体记者赴东阳木雕小镇采访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49:40 | 作者:视频记者杜倩 卢玮 董之震 文字记者 杜丹 通讯员 曹丽 | 编辑:李冻
(0)


  9月20日上午,2019浙江省县市区新媒体发展论坛暨“视”说非遗东阳木雕小镇采访活动在实训基地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920170015.jpg

  东阳木雕小镇是开发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发区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面奋战。

  现在的小镇更“美”了,正在积极争创国家级3A景区,着力改善道路交通、美化景区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管理水平,让小镇山水美、环境美、生态美。

微信图片_20190920170042.jpg

  现在的小镇更“活”了,2019年已陆续获批东阳市、金华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并正在努力争创省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仅5月以来,接待了来自金华、武义、磐安和东阳等地中小学校,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数千余名学生,到木雕小镇开展研学旅行,助推小镇研学活、文化活、旅游活。

微信图片_20190920170046.jpg

  现在的小镇更“旺”了,小镇集木雕艺术创意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展览、休闲旅游、行业研讨、木材交易等功能为一体,“产·城·人·文”功能融合发展,开展了毅行、摄影展、书画展、旗袍秀、技能培训和比赛等一系列活动,集聚了小镇人气,丰富了小镇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920170031.jpg

  本次木雕小镇采访活动的主题是“视”说非遗。据了解,木雕小镇现拥有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4项,亚太级工艺美术大师3人,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6人,省级工艺美术大师16人,其中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5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3人。

微信图片_20190920170056.jpg

  启动仪式后,来自全省各县市区的百名媒体记者分别参观了木文化展览馆,并分组赴卢光华、陈国华、陈一中、夏浪、李强大师馆,与职教中心合办的手工作坊,以及下石塘采访,深入了解传承现状、挖掘背后故事、传递非遗情怀。通过视频媒介,让更多大众了解东阳木雕、竹编,传播非遗知识,展示非遗文化。

推荐文章